为何奉献?

二,因为神的拯救

神要我们奉献祭物,乃是要我们感谢他。有困苦时向他求告,蒙恩惠时向他还愿,而最终将一切荣耀都归于他(参诗五十:7 - 15)。若是我们受神恩惠而故意忘记神呢? 我们忘恩负义的话,可能会情感痛苦,甚至精神分裂。可是父神存心要赐福拯救我们,他说:「你们忘记神的,要思想这事,免得我把你们撕碎,无人搭救。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诗五十:22、23)

归根究底,基本的问题是:以谁为我们财物的主人呢?原本一切都是属父神的,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父神赏赐给我们的,包括我们的生命气息、家庭环境、聪明才智、教育机会、工作职位等。可是我们常以「自我」为中心,心里说:「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如此这般,就把「自我」放上了「主人」的地位。忘记神、得罪神,自取败坏。向父神作出我们的奉献,是让父神把我们从「自我」的圈子里救出来。

主耶稣很清楚的教导我们:「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太六:24)这不但是「爱、恶」,「轻、重」的问题,也是「先」、「后」次序的问题。因此主又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吃、喝、穿戴等财物),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3)

我们事奉神,就会信靠神、敬爱神。相信父神会赐福、降祸,按他旨意供应我们的需要,保护我们的安全,赏赐我们的恩赐与能力。

我们若事奉「玛门」,就是以「玛门」来代替父神的地位。金钱财富不但有购买力、影响力、控制权;更在「财利」的背后产生一种赐福、降祸的「魅力」,成为我们敬拜事奉的对象而自取败坏。父神要我们奉献给他。基本的问题是:我们是以父神为「主」,照他旨意来使用钱财呢?抑或以「玛门」为「主」,凡事以「钱财」的得失为依归,任由「钱财」来控制摆布我们的人生呢?我们必须挣脱「玛门」的控制与捆绑,有一些美好的建议值得我们参考运用:

(一)参考《圣经》中善用金钱的见证。

(二)需要更多了解自己对金钱的心态,是贪爱呢?憎恨呢?惧怕呢?要看得合乎「中道」。

(三)需要学习管理金钱:订立预算、简朴生活、关顾他人、储蓄投资、福音使命。为荣耀神、造福人而管理金钱。

(四)需与朋友谈论理财:夫妻共商、小组讨论、朋友聚餐、策划理财、施予大计。

(五)需用祷告运用金钱:用祷告施予来释放贪心的捆绑,得以慷慨待人;用祷告讨神喜悦,不把金钱放在重要的位置而致敬拜事奉它。

(六)彻底除去轻贫重富:不特别巴结富人,不轻视贫寒。不让财富来霸占我们的心灵,使自己得以自由自在,甘心乐意的服侍父神。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