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w材料(28-10-2011)

回应:分享上周的行动成果。

J本周主题:亲眼看见神

J小组开场

活动:你在画什么?

规则说明:

1. 现在,我要跟大家介绍我手中的这一幅画。 2. 每个人手上都有一张纸和一支笔。等下我会将一幅画尽可能详细、清楚的描述给你们听;请你们根据所听到的内容,将这幅画画出来。 【开始描述画的内容,其他人开始作画】 3. 请大家拿着自己的画与旁边的组员两两比较,看看你们所画的图有多少的相似度呢? 4. 接下来,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现在,我为每个人再发下一张纸。 5. 这一次,我直接将一幅画放在你们大家都看得到的位置,请你们根据所看到的图画,在你们的A4纸上画下来。【小组成员开始自由作画】

6. 现在,将你们完成的第二幅画,与左右两边的组员分享,并比较一下,这两幅画的相似度有多少呢?

转折语:很有趣吧!看到同样一幅图画、听到相同的描述,但每个人所画的图似乎也非百分之百完全相同,真是精彩!我们来进行以下的讨论:

J讨论与思想

1. 哪一次所画出来的内容与他人的相似度会比较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 (第二次,因为第二次有亲眼看到图画的内容,只要再次画出来就可以了;但第一次只有听到口语述说,需要自行想像再画出来。)

2. 你觉得这个活动,与你的信仰生活有什么关系? (信仰需要人的体验,光从他人的经验,无法全面真实的认识神、听道和行道是不一样的,要行了/经历了才知道真理的奥秘、自由分享)

J背诵金句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约伯记425节)

J本周经文

约伯记4216

42:1约伯回答耶和华说:

42:2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

423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2:4求你听我,我要说话;你,求你指示我。

42:5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42:6因此我厌恶自己(或译: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J讨论

从他人口中转述到亲眼目睹,中间的落差很大,所以我们常会说「眼见为凭」。

3.请回想一下,自​​己是如何接触耶稣基督的福音而信主?是父母传给你的?是别人介绍的?或是其他管道?转接句:当自己敞开心门接受相信时,我们走进基督信仰,开始认识神。

4. 那么,我们对于神的认识究竟是怎么建立的?是透过读圣经?透过牧师讲道?小组或团契的聚会?阅读属灵书籍?参加营会?(可藉此机会分享如何经历神)

结语:神其实都在等我们每一个人亲近,与建立关系,不是把当作有求必应的神,而是把当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对象,极渴望我们对待就像是对待朋友、父母或是情侣那样之间的关系。

本周行动

1.每天透过读经、祷告、默想……等方式,与神建立第一手的亲密关系,请把灵修心得写下。

2. 若是非信徒,可以给他们看“灵命日粮”、“灵修日程”。。。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