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默默赐福

然而人子来的时候,在世上找得到这种信心吗?”(路十八8)
欣赏《信仰反思漫画》全集
祷告有时确实无法看见及时、明显的果效,但无论情况如何,不要放弃祷告。祷告大师福赛思(P. T. Forsyth)说:“只要我们不停止祷告,祷告绝对不会被拒绝,祷告失败的最大原因是停止祷告。”迈尔(F. B. Meyer)也说:“生命中最大的悲剧,不是没有回应的祷告,而是没有献上的祷告。” 人生有各种各样的难题,祷告使我们冷静下来,看清楚人生的事实,发现自己不能完全操纵自己的人生,交托给主比自己掌控更可靠。祷告使我们坚信有一位神在默默赐福给我们,他正在使万物为我们的好处而效劳,纵使我们未必能在今生完全认识和体会那些好处真的是好处。

曾经有一个叫罗杰的年轻人,刚刚服完兵役,在高速公路边乘搭顺风车回家,有一辆豪华汽车停下来接他上车,开车的人是一个看起来年约六十的中老年人。一路上罗杰同老先生聊了许多话题,那老先生名叫汉诺威,是住在美国芝加哥的一个成功的生意人。当时,身为一个基督徒,罗杰很想向老先生传福音,可是心里却有疑惑,因为他想:“像这样一个一无所缺的大老板,怎么会觉得自己需要耶稣呢?”后来他还是开了口,神也奇妙地感动了这个老先生悔改信主。

五年后,罗杰成了家、立了业。有一天,当他正收抢行李准备去芝加哥接洽生意时,不无意间发现汉诺威先生几年前给他的名片,于是他决定这一程抽空去找这位恩人兼属灵的“儿子”。

罗杰根据名片上的地址找来到一栋高楼,接待员对他说,他不可能见到汉诺威先生,但假如他愿意的话则可以见一见汉诺威太太。罗杰感到有点失望,他被带到一间豪华的办公室,他看见一位五十来岁的妇人坐在一张大型的橡木办公桌后。

那妇人同罗杰打了招呼,说:“你认识我的丈夫?”

罗杰随即向她解释汉诺威先生曾经送他回家。

她脸上露出有兴趣的神情:“你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日子吗?”

“没问题。”罗杰说:“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五年前的五月七日,因为那天我刚从军中退伍。”

“哦?那段路上发生过任何特别的事吗?”

罗杰有些犹豫,心里挣扎着是否要把汉诺威先生信主的事告诉她,恐怕他俩就因为那事而争论至离婚的呢!迟疑了半晌,他还是决定把实情说出来:“当天,我向汉诺威先生传福音,你的丈夫也接受了主进入他心中。当时,他把车子驶到路旁哭泣,然后决定祷告接受救恩,还告诉我,那是他人生最大的事。”

听了这句话,汉诺威太太不能自己地哭了起来,罗杰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几分钟之后,她平静了下来,对罗杰说:“我在基督教家庭长大,我的先生却不是。我曾为他的得救祷告多年,相信神必要救他。那一年五月七日,当他把你送至家门后,回家的路上,他与另一部车迎面相撞而过世。他没有返抵家门,我以为神没有信守诺言。为此,我从五年前起就不再为主而活,我责怪他没有实现他的应许。”

你能够想象这个妇人过去五年的日子吗?如果罗杰没有出现,他还会继续为了一件神已经成就的事责怪主,直到她上了天堂才发现自己的丈夫也在那里。也许我们不会和汉诺威夫人有一模一样的经历,但这件事已经足以说明一个真理:神做工,有时候人是看不见的,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做好我们能够做的一切事,把其余的事交给主就是了。主……不会误事。不要让你的困境和疑惑夺去你心中的盼望和喜乐,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中,生命实际的状况没有你想象的这么糟,其实它远比你想象的更好。相信到我们见主面的那一天,一切都真相大白以后,我们会发现今生许多的忧虑都是多余的。

讲到比喻的最后,耶稣提出了一个设问,话中暗示有太多祷告的人放弃得太早:“然而人子来的时候,在世上找得到这种信心吗?”在讲本段以前,耶稣正讲着关于他末日再来的课题(十七20~37),这里所指的应该也是耶稣再来的时候。耶稣能看到一个坚持不懈,乐观期待的信心吗?希望你我就是那个有信心的人。

http://www.aastation.net/search/label/信心生活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