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十七年

雅各书 3:1-2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传3:1

我在大学一年级时,曾经想过当牧师,但在那之后的许多年里,我却想尽方法去抑制这想法。

在其后的大学生活,我受训成为一位历史老师,然而,后来却进入了一家银行工作。当时还以为只是暂时的,可是在银行界一待便是十七年,之后才进入神学院,再当上牧师。有人对我说,我应当后悔「浪费」了近二十年时间在金融机构工作,而我本可以用那些时间为主作工。


从薪金和职位而言,我在银行这份「暂时」的职业可算非常成功。现在回顾起来,我明白了一些更重要的准则,那就是神的时间和神的训练。神知道大学时期的我,尚未准备好去承担教导人的工作,更不用说承担牧师或传道的工作。然而,神却在许多事情上,包括透过我在银行的经历,教导我,牧养我,劝诫我和预备我,好叫我能担当日后的工作—— 一切都是按着祂的时间。

你也许不明白神为你的人生所安排的时间表,满脑子都是问号,但当我们与基督同行,神便透过「我们不同的人生阶段」训练我们成为祂的门徒。在未来一个月,我会分享在我生命的「定时」中,神在银行界教导我的一些功课。

祷告
  主耶稣,有时我们会在某些人生阶段感到意想不到,求祢帮助我们好好学习祢要教导我们的功课,开我们的心灵去领受祢的恩典和圣灵。阿们。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