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可以不生气


二女儿心事重重地,歪着头,扒了一口饭就站起来不吃了。我趁机赶紧问小女儿, 是不是刚才从学校回来在车里又吵架了?小女儿摇摇头说没有。

记得几个月前,作姐姐的二女儿,在学校对面,闷在车里等接妹妹回家,突然,她看到妹妹在路对面与同学一起走过,就赶紧按喇叭要引起妹妹的注意。谁知,到了车里,妹妹问姐姐为什么”Horn” 她, 于是就你一句我一句最后火山就爆发了。到家时姐姐就金星火眼,捶胸顿足的说以后再也不要再载妹妹了。听了妹妹在一旁抹不吭声。

然而今天两姐妹并没有吵架,究竟是为了什么事闷闷不乐?后来她偷偷的告诉妈妈说;原来去载弟妹时,在停车场不小心退车就撞到后面的车辆,还被车主训了一顿再讨赔偿。

我听了一肚子气尤其是她说没有看到后面的车辆等等的。心理暗骂;怎么可以这么不小心如果车后面是小孩子。当我正想狠狠地教训是忽然间想起;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折磨自己,不划算另外也不能达至良好的沟通。于是就心平气和的问她;在这一件事上学到什么?他说“教训” 就这么一句话,我们欢欢喜喜的把成长 补习费还给对方了。

是的人生有许多令我们生气的事,但生气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也不能成就更美好的事,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学习“有时候不生气”。雅各的教导;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1:19-20)

所以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4:26-27)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