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做忘恩人 (一位被医治的灵魂)



如往常一样早上醒来就灵修与神亲近,一早翻开就看到“勿做忘恩人”的标题,而经文写到:

那时你要谨慎,免得你忘记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的耶和华(6:12)

我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人的影子。那个人曾是在我到自卑时骂醒我的恩人,他就是我中二的一位国语补习老师名叫Alex Ngo。因为家庭的问题使小时候的我在很多反面都很负面,看自己一无是处一文不值,文又差武又差,一直认为我是被抛弃的人。很自然的我在学业上也出现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国文。我就决定找Alex 补习。Alex为人很开放也很好爽那时候他才刚出道开补习班。我连续补了两年,可眼见我的国文还是没有很大的增进。

有一天,我被老师留学。他很生气的审问我,为什么我的国文一点进步都没有。那时我不知所也不懂该如何回应他,只感觉到有个暴风雨来了。他用很宏亮的声音提醒我说:你从小就开始学国文算来也有十年之久你国文的程度就连一年级生都不如,难道你不觉得惭愧和害羞吗?”。他接着说:假如说有天,在你中五毕业时,身边许多朋友都读大学了而你却只能在家乡作个农夫。某一天同学们聚集时也就是那天你在农场里发现了个很大很大的番薯,朋友们都在商讨大学生活如何的精彩美丽,在大学所看见和听见的事情时而你忽然间插入他们的话题说在田里挖出一粒比椰子还大的番薯。试问他们会怎么看你?那天回到家我在角落里痛哭了起来,我问上帝为什么要让我面这么多的打击,家人,朋友,学业等等的问题。第二天到了学校,我改变我的态度想法,我单单相信老师对我所说的话

一转眼就快十年了,十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真的差别很大,而我现在不是做农夫很感谢上帝今天我知道为什么当初上帝拣选我在那样的环境成长因为Alex老师的不放弃而拯救了一个受伤的灵魂。 而我们的上帝不也是这样的一位上帝,不愿一人沉沦但愿人人都得救。上帝再一次的和我说话,要我数算我身上的恩典,要我更顺服而且要把这些恩典传给身边的人,影响更多人做祂的门徒。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