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你的风格 (二)

19/3/2011

在布道上有时我们会想就让那些口才比较好的人去就好, 我做其他幕后的. 事实上, 在布

道的工作上, 有着很多有风格,也有着同样多的布道者. 上帝很精确地造你, 所以他就有

你一个这样的布道者, 并差你去禾场寻找失散的人. 有些寻道者需要像你一样的人去接

触.

上个星期我们已讨论了三个不同传福音风格(智者风格, 对抗风格, 见证风格). 今天我们

会再探讨三个风格.

经文: 路 5: 27-32

(1) 人际风格 (pg. 80) 透过关系, 有策略的设计,撮合一些合适的人.

(2) 邀请风格(pg. 81) 邀请人来参与者聚会, 如: 小组, 布道会, 电影会等等.

(3) 服侍风格(pg. 83) 这等人的恩赐 是服侍, 怜悯, 好客及辅导. 以温柔的灵,乐于助人

的心来分享基督. (如: 关心工作, 招待员…)

分享:

(1) 一个具有XX风格的布道有什么好处? 这个方法论可能有什么问题?

(2) 一个具有XX风格的布道者, 可以怎样发展他们的能力来向其他人解释福音呢?

(3) 这两课提及六钟布道风格, 哪一种最适合你? 为什么?

(4) 你可以做什么来发展你的布道风格?

总结: 神创造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 神给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恩赐, 不同的布道风格. 好

好发挥你的布道风格来分享基督.

实践: 在这星期里面, 发挥你的布道风格与一个人分享福音/ 见证. 或者可以分福音单张,

策划福音聚餐….

总结祷告:

天父, 我们明白没有一个人在这小组中, 是没有参与在这世上最大的使命-----以基督的福

音接触那些失散的人. 我向你祷告, 不要再说自己不能参与, 没有恩赐, 技巧或能力. 我

向你祷告, 让我们能找到你造我们的本相, 在圣灵的大能下, 满有冲劲. 我向你祷告, 让

我们以自己的风格去接触你呼召我们去接触的人. 我火热的为我们在校园内, 邻舍及家

庭之间布道向你祷告. 让我们为耶稣的名所立的国, 尽自己的本份去接触人.奉主耶稣基

督得胜的名祷告, 阿们.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