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班之路~包文智~

我一直都很喜欢参加诗班。到了沙巴大学,加入了主恩堂,我第一个拿的事奉就是诗班。音乐是上帝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也常常听到牧师说卫理公会是一个歌唱的教会。合音很奇妙,明明是四个不同的音调,配在一起却是非常悦耳动听。

刚加入大专诗班的时候我觉得大专诗班阵容蛮大的,而且各声部都人才济济。当时,影响我最深刻的就是音乐教室。在每次的诗班发声之后就会有各声部的人轮流站到前面常他们所预备的歌。我参加诗班时,圣爱是我们的司琴。她是一位很有恩赐的姐妹,她能够当场为别人伴奏。而我当时选择唱“月亮代表我的心”。Kevin指挥在我们唱完之后就纠正我的错误,比如应该用适合唱法来诠释所选唱的歌唱技巧,换气的地方等。之后让我再用对的方式唱出来。从各人选择不同的歌曲当中,有的选唱流行歌,老歌,诗歌等,我们都从中学习到很多。所学习的不能用三言两语就能明白,唯有亲身体会才能明白。

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我们诗班在时间上必须做一些调整。我们的时间由原本崇拜后早上11点换到崇拜之前7点15分。当时人数就直接跌了很多,将近一半的人放弃诗班。其中有一些是因为功课上的忙碌要准备Final Year Project等。最后留下来的诗班员就彼此鼓励,不要停止诗班,也去邀请新班员参加和旧班员回来,同时为他们祷告。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潮,诗班员也渐渐从低谷走出来,慢慢恢复元气。诗班能够持续主要是因为上帝带领我们的诗班员,指挥和司琴坚持下去的心。

我们的大专指导,恭祥弟兄也常常用“坚持是最美的路”这句话来勉励我们。他会这么做是因为坚持一件事真的好不容易。如今圣爱毕业了,诗班将会面对没有司琴的困境,我们也将着放在我们的祷告当中。求主为我们在来临的下一个学期为我们预备司琴。求主继续赐给我们一颗坚定的心,好让大专诗班能够继续为主歌唱。在此也呼吁有感动的弟兄姐妹来参加诗班。不要说自己不会唱,除非你不能唱。黄美廉姐妹写了这首“如果我能唱”,让那些能够开口唱歌的人为她长处他心底最深处的赞美。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