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小看你年轻-charlie-

有注意到吗?很多青少团契在庆祝他们团契某个周年时.在他们的顾问,牧师,主席心得专栏几乎会引用这两个金句作为勉励.一个是记载在提前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另一个是在提后2: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

而我收到这个金句(提前4:12)是在上半年小组最后一次聚会时,有个毕业生姐妹就亲手做了几张小卡上面有金句作为勉励.之后这位姐妹就叫我们小组的人不可看卡然后就随意抽签拿小卡.我们每个组员都分享自己拿到的小卡是什么金句就分享.很意外的发现,我们每个人拿的小卡就是神对我们内心说出的话来.这个真的是很奇妙的上帝作为.当时,我的组员就说嗯,这金句很适合你的话.当时,我想不会吧!可能只是巧合吧了.直到今天我读经时,再次看到这个经文时,我想应该是神对我们每个年轻人说的话.

提前4:12节是背后讲述是提摩太当时大约三十几岁,非常年轻就担任起教会里的牧羊工作.当时的教会就有人小看这位年轻的牧羊人.那么保罗知道后教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在他书信中林前16:10-11写到[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劳力作主的工,像我一样;所以无论谁,都不可藐视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叫他到我这里来;因我指望他和弟兄们同来]

在这经文里我就看到言语,行为,爱心,信心和清洁五方面.也许,提摩太也有可能指男女关系的纯洁.我们曾年轻现在还是很年轻,知道年轻年少疯狂最容易陷入诱惑和男女之间的关系.因此保罗教导年轻人要逃避私欲不落在试探之中.总要追求属灵品德的长进,做个虔诚的基督徒.

年轻真好,有的是大好的青春和时间.但是我们做基督徒不该存着这样的思想,因为神在每个人身上都放着不同的使命要你在年轻时帮他完成.这也许是在你的职场上,用你的专业知识领域带领你的同事接触耶稣基督.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