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教师如何在学校荣耀神的名?

基督徒教师的使命:
使徒保罗在提摩太前书2:7说“我为此奉派,作传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师傅,教导他们相信,学习涉道。我说的是真话,并不是谎言。” 在哥林多前书9:17说“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我们这些在普通学校里工作的老师们,都是使徒保罗一样的人,要将主的吩咐教导我们的学生遵行,使我们的学生按主的教训和警戒学习知识、认识真理、塑造人格、归回上帝,完成神把我们放在学校的人生使命。
理念:
基督徒教师团契注重以圣经真理为灵魂,解决基督徒教师的生存境遇和精神迷茫,实在的行出神所喜悦的最优质的教育,行出神的荣耀来,。“你要以宣读,劝勉,教导为念,直等到我来。”(提前4:13)这不仅仅是等到保罗来,我们要一直等到主再来。
目标:
对基督徒教师实行基督教教育培训,使他们共同完成对下一代人整全生命的教育;扶助基督徒教师在各学校的发展,鼓励基督徒教师注重自己生命的更新,并按圣经教导教育学生,最终建立一个合神心意的基督化学校。
由来:
1949年教会学校被接收以来,基督化教育只能局限于教会。而教会对儿童事工和青少年事工力不能及,教会里长大的一代流失了许多。这些孩子“受管于世俗小学之下”,(加4:3l)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太15:9 ) “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西2:8)“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导的。说到这一切正用的时候就都败坏了。”(西2:22)
主藉着圣经问我们:“谁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导他呢?” (林前2:16)
现状:
主藉着圣经提醒我们:“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了。”(林前2:16)你也许会问:“我是谁,我是什么出身?”(撒上18:18) 你是一名教师,你的出身是教师。你是“生命的牧者”、“灵魂的工程师”。你也许会再问:“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使我到这地步呢。”(撒下7:18)神把你放在这个位置上一定有他的美意,你是一群小羊的牧者。神既然给他们“应许”,像在我们“未信”主耶稣基督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样,“我是谁,能拦阻神呢?”你莫想在“学校”里强过一切“同事”,得免这祸。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群羊”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受责备”。焉知你得了“教师”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老师比较难传福音,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1、教育部和学校不让向学生传福音;
2、害羞、甚至是害怕表明自己的基督徒身份;
3、不知道怎么按着圣经教导学生;
4、觉得主的教导比较难行,自己都行不出来。
策略:
“我是谁。能为他建造殿宇吗?”(代下2:6)能,只要我们愿意就能。我们是基督徒,只要我们可以把主耶稣基督那“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就可以。
传福音难到只能用口说吗?“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西(1:28)“诸般智慧”可指方式,方法。请你思想在你教授的学科是否有智慧的方法,不带出神学词语却能带出圣经真理的内含?
难道只有用口说来才能传讲耶稣的福音吗?将我们所信的道行出来岂不更好吗?“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雅1:22、23)因你是基督徒你行道就是在宣扬基督了,所以你有否宣告自己基督徒的身份?
我们“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西3:16)如果他们“看见你们有贞洁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存慈怜谦卑的心。不要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热心行善……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着无亏的良心,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诬赖你们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自觉羞愧。” (彼前3:2-16)你要有美好的灵性,每日的灵修能带给你温柔敬畏的心,以适切的言语回答别人的问话,这是作美好见证的时候,就是宣扬神。
“你不要怕他们,因那为你争战的是耶和华你的神。” (申3:22) “不要怕他们。因为我已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他们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书10:8) “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儿就必得救。”(路8:50)谁是你的女儿?你的学生不是你的女儿吗?你要是内里装有福传的心志,你会得人如得一网鱼一样,不会害怕,反因高兴而勇敢起来。
优势:
我们善于教导,有神所预备的权威,有永恒的价值观,有救人灵魂的负担,有合神心意的教育理念和教导方式。我们不争竞,不谋私利,不得过且过,不为尘世所动,不贪不义之财,不将不该教导的教导人。
异象:
在“唯物唯我”的末世里,让我们来一起在未得之地作工,免得他们教导“学生”学习一切可憎恶的事,就是他们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学生”得罪耶和华“我们”的神。下一代基督化,中国就彻底的基督化了。求神在中国兴起更多的基督化的教师,做真正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引导学生思考你的与众不同,培养他们美好品格的基本素养,这样才能够为将来接受福音奠定基础,带领学生走向真正的美好的明天。他们必须在今天就受到圣经真理的影响,从你身上看到美好品格的彰显,从现在起他愿意就效法你如同效法基督。
让我们在见主面之前有勇气对我们的学生说“你们也知道,凡与你们有益的,我没有一样避讳不说的。或在众人面前,或在各人家里,我都教导你们。” (徒20:20)
愿那时我们的学生能回答我们“你素来教导许多的人,又坚固软弱的手。” (伯4:3)
需要与代祷: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提后3:16)基督徒老师要教导学生,首先需要改变自己。只有自己生命对了,才能教导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孩子。
基督徒老师的生命有大有小,在没信主之前,可能已经习惯于原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相信耶稣以后,不可能一下子完全改变过来,需要神一点一点的改变,慢慢成为合神心意,讨神喜悦,大得祝福的基督徒老师。
故此,我们有意扶助、培训那些“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以身作则,以生命影响生命,能够把“迷羊”带到“大牧人”面前来,教导他们,使他们悔改接受基督,建立学生健全的生命;按照主的教训警戒管教他们,使自己在教与学中与学生的生命一同成长。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