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幽默(5)

1.跳与跃 
 
据说有一个苦读古学的老先生去乡下收租,遇到水沟,不知怎么办。领路的乡下人对他说:「跳过去呀!」他两脚并排一跳,掉进了水沟。乡下人笑他连跳都不会:「一脚前一脚后的跳,不是就跳过去了吗?」那位冬烘先生却责怪乡下人用字不对,害他掉进水里,他说:「两脚并排叫跳,一脚前一脚后的跳叫跃。」  

2.因贪生恨 

有一人在临终前交代儿子替他报仇,因为在一次宴席中,邻居的张三夹走了他看上的一块肉。「爸,您为什么不先夹起来呢?」儿子问。「因为我筷子上已夹了一块!」「那,赶快吃下去,筷子就空出来了呀!」「可是,我嘴里已经有一块了啊!」  

3.学用筷子吃东西  

留学德国期间,经常有机会请外国友人吃中国菜,有些朋友会主动要求用筷子吃,以表示随俗。但他们往往不是无法把菜夹起来,就是筷子快要到嘴边菜就掉了。一位德国朋友在尝试了几次都失败后,作恍然大悟之状说:「我现在明白亚洲人为什么那么苗条了。」  

4.习以为常  

牧师太息,他的教训很难传给会众。「这里的冬天美丽得很,他们不想上天堂;」他说,「夏天又这样热,地狱也吓不倒他们。」  

5.宁愿和妈妈同在  

五岁的小女孩在楼上寝室睡不着觉,哭了。她父亲上楼去问她为什么哭。「我怕,爸爸!」「有神和你同在,你怕什么?」爸爸安慰她,把她再放回床上去。过了一会儿,爸爸发现女儿又起来站在楼梯上,轻声地啜泣,说:「爸爸,好不好请你上来,与神同在一起,让我下去同妈妈在一起吧!」  

6.尼哥底母是男是女  

约翰福音三章有人名为尼哥底母,在夜间来见耶稣。有一初信主的基督徒问牧师:「到底尼哥底母是男的,还是女的?」牧师说:「当然是男的。」「但...」基督徒反问,「何以他的名字有哥又有母;哥是男的,母是女的,对吗?」  

7.尼哥底母是谁  

香港每年举行会考时,圣经也是考科之一。有一次主考的先生可能不是基督徒,他出的考题如下:「尼哥」底「母」亲为谁?他把「底」字作「的」字解。而更妙的是,一位学生如此答:「尼哥」底「母」亲是马利亚。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