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见证~XP~

我在一个没有信仰的家庭长大的,所以对任何宗教都不了解。直到有一天做IC 的时候, 那个值任的官员问我,“你的信仰是什么?”我呆了一下,坦白地说‘没有’,但是我的心里却很介意这件事,也很想有自己的宗教。

感恩的事,到了中二时我遇到一位很虔诚基督徒的历史老师,他让我认识到耶稣基督。很巧的有一天的傍晚,我在路边散步的时候,他驾福音车从我身边闪过。隔几天,下课时我去办公室交功课时,那老师就问我这拜六有空吗?我心里想一定是老师叫我去做礼拜了,怎么办呢?我要答应还是拒绝呢?为了想确定下老师是否问这件事,我就假假地问他,“做什么叻?”啊!结果被我猜中了!心里很挣扎,最后我还是拒绝了。我以为可以解脱了,谁想到老师的那颗热心正在燃烧着,又对我说‘班上同学很多都有去青少团,老师更肯定地对我说拜六会到我家载我’。唉,没办法了,就伤他的心说“老师,你慢慢等!”但是老师没放弃我,最后我只好顺服了,就抱着去看看的心态。

时间过得真快,我在青少团大约有两年的时间,初中毕业了,我就要转校。我心里想,反正自己什么都不会,就趁机逃跑,不去青少团了。不过,每次我看到挂在主日学课室的十诫,【当守安息日】,就有失落感,想到自己不可能会做到了。再加上我的家人都不是基督徒,我就选择逃避。新学校的学生团契也没有那么地热心及积极带人信主,而我的朋友邀请我去,我就去只为了不想伤她的心。慢慢地,我也离开了学生团契。之后,我就把全部的时间放在课业及成绩上。虽然我的SPM成绩考到很好,可是还是不能进大学先修班,心里非常难过;一直埋怨上帝不公平,平常作弊的人都能进,为何我不能进?我有位基督徒朋友说:‘上帝为我们生命的每一部份都已经安排好了。’而我就是听不进,心里不服。

中六的一年半,我更是埋怨上帝,为何我们要成为“白老鼠”?因为我们学校是第一年开中六理科班,而且又是大学刚毕业又没经验的老师教我们。看到老师跟学生都是有气无力,都想要放弃,心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一次,我因为不会回答化学老师的题目,当场不知道为何哭了,可能是累积下来的压力。会考时,我也不能平静我的心,也没有信心考下去;连考试篇号都会忘记写。最后我只好打电话给最疼我的生物老师。很奇怪,她的先生不认识我,却会关心我,我心里感到很安慰!他的一封信息再次提醒我要回到上帝面前。当时我也不知为什么会祈求上帝说:‘如果我会进大学,我就会好好认识袮’。最后,我选择沙大就因为哥哥说这里好。之后,我就很顺利地通过笔试,面试,也中了首选的科。我非常感恩,如果当时我真的进大学先修班,而且拿到不适合的科,大慨现在真的要在黑暗的道路上摸索了!

2008年第一学期我就参加了标杆小组,一个很挑战我的一个问题:【我究竟为何而活】?我当时很期待也很渴望知道“标杆人生”这本标竿四十的书是否真的能改变一个人吗?由于我的课业上不会很难,每天我就花一点时间去阅读及思考。我一直不敢问的疑问,透过标竿书我就明白了一些。我很想过讨神喜悦的日子。我在组长的关心与鼓励下,决定不放弃这次机会,我不逃避了!最后我决定信主了。


就这样我在小组“混”一年,我的小组超过一半的毕业生都毕业了,小组就陷入了低潮。当时,我因为责任感就抱着扶住小组等见习组长回来的心带领小组。在带领小组中我的最大挑战就是关心人,因为大家都很被动。而新生来一次小组过后,就有很多原因不能出席小组里。导师每次都告诉我们,带小组不要感到压力,要往组员的优点看。可是,每次又看到很多问题,觉得很失败。小组进行好像没有方向,很想不带了;心中很矛盾,又跟良心过不去。最后我就安慰自己,没组员没关系,最要紧的是同工之间先装备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当小组领袖的我,立志先改变自己,立下榜样,活出见证,然后才能以生命影响生命。所以,对这次2009的同工训练营特别期待。

参加完这次同工训练营,我真的学到了很多。透过过站游戏的其中一个主题为“尊重”,就发觉自己有时候一心想快点解决某些事,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当牧师叫所有的人闭上眼睛,看看前面的道路时,发觉还没想好要走森林中的宽路,还是窄路。谈到献上馨香之祭,有点惭愧,因为还没做到!原来我的生命需要重整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谢谢XP的生命见证分享,为着你的生命被神触摸改变献上感恩。愿神的恩典扶持着你让你的生命继续成为身边人的祝福。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