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机会错过

在希腊文学中有那么一个小故事:


一个青年男子在马路上走着,他的腿上有两个纯白色的小翅膀,那是一对仿佛天使有的小翅膀。而他的额头上就有一条长长的辫子,头的后面倒是完全光秃。这青年男子就这样开开心心地上路了。


某一位女路人看了他一身的装饰,觉得很希奇,就问起青年男子的名字。青年男子很有礼貌地回答:“我的名字叫光阴,没有浪费任何的机会!”女路人听后,又继续问道:“那请问先生身上这一对纯白翅膀,额头上的辫子,与头后的光秃又何意义呢?”青年男子告诉她:“一双纯洁的翅膀可以帮助我无忧无虑地在天空飞行。而当我在路上走过时,人们若要我,就可以抓住我额头上的辫子。可是待我走过,甚至离开后,才要来抓我,那就一定抓不着了,那是因为我头的后面没有辫子可抓,完全是光秃的。”


使徒保罗说:“光明所结的果子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光明,它在原文是一个比较商业化的字眼,意即一见到有好的货物,立即购买,不失掉时机。在我们的人生中,机会也是上帝赐下的礼物与恩典。所以,当机会来到时,我们应该把握并珍惜它。让“光明结出果子”,否则机会一去,转眼就消失了。到时候才来后愧就没意思了!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