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嫉妒

当你看到别人的成就时,曾经尝试过为他的成功喝彩吗?

对于他人的成功,嫉妒是比快乐更典型的反应。

人一旦被嫉妒和憎恨所主宰,不仅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会毁灭自己,因此人们如果有嫉妒的念头,应赶紧把它驱离。

有两个人,一个喜好贪婪,一个喜好嫉妒。

一次在追赶猎物的时候,他们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个精灵,他们把精灵从猎物的口中救了下来。
精灵说:“为了报答你们,无论你们说出什么来,都一定会实现。后说的人则会得到两倍于前人的东西。你们不能破坏这个规矩。”

说完后,精灵就转身走掉了。

那个贪婪的人渴望得到双份的东西,于是说:“你先许愿。”

好嫉妒的那个人回答说:“不论我祈求什么你都会得到双倍的恩赐,我有这么傻吗?”

那个贪婪的人愤怒起来了,他狂怒地扑到好嫉妒的人身上,把手举得高高的,狠狠地打他。
于是两个人扭打在一起,最后那个好嫉妒的人说话了。

好嫉妒的人说:“让我瞎掉一双眼,让我的一双手残废掉,可是要让我的敌人两双手都残废。”

就在好嫉妒者话音还未落的时候,突然可怕的遭遇降临了。一瞬之间,他只剩下一双手,也变成了独眼龙。

贪婪者有另外一个双倍的所得,他两双眼睛都瞎了,两双手在袖子里无力地垂着,他所有的力气都没了。

人们很难承受自己不如人的感觉,子我一时的膨胀挡住了理智的目光。当我们痛苦与别人的优点或成就做比较时,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与精力,我们本来可以更好地发挥我们的潜能。

他人成功的时候,学会去分享他人的快乐,学会为他人喝彩,才会摆脱狭义与自私的嫉妒之心,千万别被嫉妒和憎恨所主宰,否则害人害已。

同时,也要警惕不要被他人嫉妒,不要过分炫耀自己,学会谦卑待人。只有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才能更好地发展自己。

嫉妒是杂草,不应该浇水。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