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袱

上个星期六在FB 的youtube看了一个由同行制作一个短短String的影片。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人把许多的重担往上自己扛,他就一直走一直把重担放在自己的身上。由于他所扛的重担太重了导致他之前身上所背负的十字架已承受不了就掉在地上了,而主耶稣就一直拉住他不让他继续往前走。就在影片的最后出现了这几个英文字However desperate, I urge you not to cut off this string…..for I will never let go……

看到这个影片时,给我一个提醒就是在生活中我们所面对太多的事情,功课,事奉,生活细节,人际关系,等等。我们就会有一个习惯性的把这些的重担一直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不管,我们是否能扛还是否我们都有一个观念就是“非我不行”。导致我们的包袱越来越多,渐渐就把耶稣放在后面。我也发现到自己原来跟影片中的主角一样凡事都把许多的东西扛在自己的身上,不管我能还是不能,都成了一个习惯。但是这些包袱却往往让我无法完全交托给神。也许是因为这个因素,我就感觉厌倦甚至心不在焉无法集中精神读书,做功课。


求神怜悯我!这不是神想要的,甚至祂不希望我们陷入在这样的生活里。主耶稣要我们经历祂的信实过着丰盛的生命。还记得上个星期的3W也提到【为何忧虑?】其实,重担与忧虑有深密切的关系。比如说你面对这个星期的考试,功课要刚着交等等。渐渐就在无形之中产生了忧虑在当中就会有这样的心境:我担心来不及温习功课,功课做不完要熬夜赶完等等的情绪。在这里上帝很清楚的告诉我们【忧虑不能改变事情】。在3W教材中耶稣鼓励我们不要忧虑的另一个原因,是在第二十七节:【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耶稣叫我们在投入之后便不要忧虑,因为忧虑不能令我们做出有建设性的事。事实上,忧虑能伤害我们的心理和生理。同样的今天我们要学习把重担交托给神,学习放下心中的执着;放下那颗“非我不可”的心。因为神的应允【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的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7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