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退休营后,你有什么心得?Part 3

1. From this 3days 2 night camp, live learned that it’s hard to keep calm and concentrated and be connected with God. May be because of the surrounding and personal problems such as assignments and worries that I have left aside. I’ve learned that it really need a hard work and practice in praying so that we can connected with God. What I gain most is the Q&A section where lots of questions that I never think of it before. I’ve learnt a lot from it.

2. 参与退休营后,我感到我疲惫的身体得到休息。远离了城市,感受到原来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上帝透过祂所造的向我说话。例如,一棵植物它长了很多小小朵的花,把那一颗树绽放得很美。同样的,今天若我们不接触圣灵的果子,我们就不能活出主耶稣的样式。来到退休营,可以让我离开压力,忘了一切烦恼,专心的仰望上帝。

3. 学习到如何安静自己在主前,也学习到不要太执着。开心有机会参加这次的营会。

4. 可以休息的很足够,睡得很饱,而且又不用玩游戏,也不用赶。晚上又很冷,很舒服。可以重新得力,休息充电。

5. 参与退休营后,感觉到平静是件不简单的事。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感受上帝与你同在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感受到这过程真宝贵,要好好珍惜。

6. 我认识很多基督教的传统习俗。例如Lectio Divina 灵阅和“与神亲近”的空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耶稣,但不是像我在历史书看过图画。耶稣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闪亮的光,照在我面前。我果然听到祂说话,但不清楚,只听到这一句:“Go and spread the Gospel. Remember, say this, There is no God expect the Almighty Lord and I am the massager of God and also your savior.” 过后,祂就消失了。我还要面对许多挑战才能达到上帝所赐给我的。我在退休营也能够认识很多朋友,向他们表白我的感受。这是我有史以来最高兴的一声。

7. 我得着属灵的灵修,让我感觉到一切重担如压力,忙碌,赶时间等等都不存在。感谢李爱心牧师所分享的经历和属灵的重要性,让我体会到很多知识和属灵的祷告。如果我没有参加这个退休营,我会觉得很可惜和后悔没有这样的体验。我很高兴与小组一起分享属灵的生命的生活。在学习当中,是我当前所灵修的生活学不到。如果还有机会,我会鼓励我的组员来参加这个退休营,让他们可以学习更多属灵的生活的见证。

8. 当我还没来退休营之前,生活过得非常忙碌。所以就决定参与退休营让自己休息下。来到退休营的第一天非常疲惫,所以第一天听道时,时不时在钓鱼。但是感恩经过一天的休息,精神就恢复了很多。所以在第二天时可以静下心来参与每一个环节。感谢神让我再一次可以和神亲近,从神那里得到安息和力量。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每天早晨可以先亲近主之后,才去做其他事情。谢谢牧师,传道带领和筹备会委员的安排。辛苦你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类似的营会。将一切的荣耀归给主。

9. 我觉得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亲近神。因为只要我们亲近神。神必亲近我们。不管怎样很感谢神让我有机会来参与这个退休营,激励到要更加追求对灵命成长的重要性。原本我还在挣扎到底要不要参与这个营会,不过我相信神的带领,必定有祂的美意,有美事要发生在我身上。还有和我同房的姐妹对灵修的积极也鼓励到我以后要更加来读经祷告和亲近神。因为有神的话语在我心里,我就不容易偏离神的原则。

10. 这一次营会最大的心得就是在这几天内,可以让我自己真正的放松自己,并重新得到一个当初爱上帝的心。其实在还没来前我对上帝可以说是到可有可无的地步。不过,感恩,神没有离开我,而且让我在营会再一次和祂亲近,让自己可以专心做事。除外,在这一次的营会也成功让我了解并解开了我心中许多关于神学的问题。

11. 这次的退休营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去找花草树木,然后看它对你说什么或耶稣要透过它们来对你说什么。我的对象是一粒石头,在柏油路上突出,却在众百石头中显得很不起眼。还有让我觉得不错的是小组分享,可是奇怪的是,我们有分信实组,节制组等等,不懂做什么,好像没有用到。不过,分享是很不错的得着。刚开始时,我会觉得很闷,可是到最后一刻我开始舍不得,舍不得这里舒适的环境,舒适的房间,心平气和的空地,更重要的是与主同在美好的时间。因为回去了就恢复了忙碌的生活,听不到上帝对我说话了。期待下一次的退休营。棒!

12. 在倾听主言的主题里,让我可以好好的与上帝恋爱一番。我从来没有那么平静,心中很有感到。当我回想以前我家附近教堂,看到十字架,我都好奇的心要去知道那是什么地发?小时候,会看到十字架入神。现在我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基督那里去,可是我一直走不到十字架那里去,总觉得很漫长的道路。就在这个时候,我回头看看我身边的人,有很多人在我的身旁,可是我一直找和看不到我的家人。再往后一看,觉得/看到家人离我越来越远的时候。在这个时刻,有股声音告诉我:“孩子不要怕不要慌,你是你家中的光,会照耀着我的家人。只要愿意信靠祂,认识祂,祂必带领我的家人回到父上帝的怀抱,因为上帝在这里。”

13. 我感觉到我回到刚信主那个阶段的热诚,第一天下午的敬拜赞美就有两首的诗歌深触我的心,我发现到我的属灵生命渐渐地进步。我也会会静下心,敞开自己来使上帝进入我内心深处,放下了重担,学会交托在天上的父。我已经脱离世俗的烦恼,也解脱了多年来的恐惧,不再有任何的抱怨委屈。透过小组的讨论及分享,我能更认识自己及容易表达心里的感受及经历。感谢爱心牧师的教导。她教导我们如何去消化上帝的话语在我们的心田。我了解到我需要有一颗渴慕主话语的心来专一聆听祂要向我们说话。我不断祷告上帝使祂来更新我的灵命,使我有圣洁的生活。至于静观默想的时段,上帝透过紫茎花来告诉我,对我说话。我就是那未开放的花蕾,祂要我去把主耶稣的爱散播给其他的人。我喜欢问题解答的环节,传道与爱心牧师都很尽力去棒我们解答我们的疑问。虽然时间有点拖了太长,但是至少我们所所不一样的得着。感恩。

14. 一开始我很迷惑是“退休营”,“退修营”,还是“静修营”。可是,当我到达Pace Bene的时候,我就感觉我来对了。这里的环境优美,住宿也很好,感谢主。因为节目排得不是密而且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我第一次发现营会的节目只排到8:30pm,我们都会有充足的睡眠时间。第一天的“认识自我”主题让我体会到原来我自身已经很疲惫了。当牧师教我们放松时,我感觉到全身上下差不多都是疲累的,受伤。牧师也教导我们默想神的话,可是我太累了,结果默想的时间里我都在睡觉。感谢主让我参加退休会,让我可以从忙碌中得解脱。在第二天的主题中,牧师教导我们怎样经历神的同在,透过默想和祷告,让我能真实的听到主的声音。牧师也教导我们要解去执着,放下要得人爱,称颂,和接纳的意念,把心思意念单单转向耶稣基督。当天晚上的信仰提问也让我们受益良多。但愿在这营会里所学会的东西我也能常常运用在生活上。

15. 很感恩有机会参与这次的退休营。在当中我真的学习到很多之前未有学习过的功课。这营会也使我能与主更加亲近。我能放下心里的重担,手头上繁忙的功课来到主的跟前,安静自己的心来领受主的话。自从来到大学之后,灵修生活有减无增,甚至无法实行。藉口只有一个---忙。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往往都把主抛在脑后。因此,透过这营会能使我爱主及更想亲近主的心再次燃烧起来。在这营会里,我也有更多的时间来灵修,感受主的同在。此外,透过牧师和传道的教导,使我晓得该如何放下我们的重担及更亲近主的方式。他们的教导对我日后的灵修带来很大的帮助。在当中我也能正真去体验主所创造给我们大自然,这是之前我一直忽视的地方。透过这些花花草草,我也真的从它们身上得到一些启示。除此之外,在问答环节的当晚,我也学到或领受到关于灵性或宗教上的真理。这些问答都能解除我们心中的疑惑。最后,希望透过这营会,我真的能在日常生活中与主亲近,无论有多么的忙碌。此外,在这营会里我也认识更多主内的弟兄姐妹,并且也让我能进一步的了解他们。

16. 哇,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饭(早餐,午餐,晚餐,点心等),睡觉和休息了。感谢神,在这营会当中我可以好好安静自己,听自己的声音和聆听等候神的声音。我很轻松,虽然在来营会前一天有熬夜,可是经过第一晚的休息,精神可以饱满。本以为三天两夜的退休营会让我沉睡无法专心倾听上帝的话,哪知我却可以从早上六点起床到晚上十多点的休息,我都可以精神饱满。享受早晨的灵修时光,看着神美好的创造,提醒我要更爱惜自己的存在,在神的眼中都不多余且独一无二。喜欢灵阅的时光,因为主耶稣基督总不撇下我,与我同在。因祂应许凡愿与祂亲近的,祂就必与我亲近。喜欢灵性解答的时光,每一次看到认识神就是这一生最美的祝福,我要单单转眼定晴在神身上,无论做何事都当靠祷告寻求神的同在,进入神的同在,只单单敬拜祂,那独一的真神!有太多的得到与经历,言语无法形容。最大的感触和得着莫过于灵和体再次被神的爱来触摸和喂养!感恩。

17. 在我还没有来参加这营会时,我跟神说,我要更新我的生命,使我能跟神更加的亲密。我可以找到我前面的方向并且能处理我生命中的问题。我感恩,我要赞美神,我要颂扬神,因祂使我大大的经历祂。藉着这营会,使我清楚我前面的方向。除此之外,透过安静,使我深深的体会到神的同在,使我更加的亲密神。另外,在这营会中,其中一个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牧师要我看着蜡烛,一边看,一边祷告,这让我想到在每天生活中,我是否有好好的为主发光呢?还是我的光已被我隐藏起来了。以致我在走这天路的时候我可以走的比较容易呢?透过这环节,神告诉我,我不可把这光隐藏起来,而是要努力的在每天生活中为主发光,使更多人归向主。感谢神透过爱心牧师教导我怎样在忙碌生活中怎样安静聆听神的话。感谢赞美主,愿将一切的颂赞荣耀归给主。
以上皆是参与退休营的弟兄姐妹心得分享。Charlie整理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