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推”就够了

从前有一个敬畏上帝的人,他一生当中,都在不断学习顺服神。有一天,上帝交待他做一件事情,就是要他用尽全力推那块在院子里呆了许久的大石头。这人马上就去做了。他推啊推,不断地推,很努力地推那块石头。但石头像长了根一般,动也不动一下。由日出到日落,累了一整天仍毫无收获!这人不灰心,第二天再来推这大石头。石头扔纹风不动。如此劳作,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这人每天都把自己弄得全身酸痛,筋疲力竭,但石头的位置还是一点都没改变!

一星期又一星期,一个月又另一个月,一年又一年,石头依旧不动。他开始灰心了。撒旦来攻击他,不断告诉他他是个弱者,失败者,每天努力又有什么用?结果还不是一样?带着沮丧的心情,他来到上帝的面前,他问上帝:“上帝啊!一直以来我都不断学习顺服袮,袮要我做什么我都照着做啊!我也找袮的吩咐,每天都用尽全力推那块院子里的大石头,但为什么经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丝毫没能挪动那块大石头呢?”

上帝回答他说:“我亲爱的孩子,当初我就只交待你要用尽全力推那块大石头而已啊!我从来没要求你去移动它分毫。”这人感奇怪了:上帝要我用尽全力推这大石头,不是要我去移动它吗?只要“推”就够了?目的是什么呢?

上帝看出他的疑惑,继续道:“瞧瞧你自己,你的臂肌更强健,筋骨更结实,腿也更粗壮有力了,你比之前成长许多,你有发现吗?我并没有要你挪动那块大石头,只要你顺服我,你的确只要尽力“推”就够了。我是希望藉此操练你对我的信心与顺服,而你已经做到了。需要的话,我会自己移动这大石头。 ”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是,以为上帝“需要”我们的帮忙,往往用自己的智慧学识来诠释上帝的意思,却没想到上帝只要是操练我们罢了。对某些事情,也许我们只要好好祷告就够了,只要“推”就够了,将结果都交托给上帝。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