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怒”到“恕”

在住家或商家的墙壁上,常看到《莫生气口诀》,其中说到:“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有何必,别人生气我不起,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这种靠自己的忍耐功夫,看似可行,但也常常使人忍出病来,或是忍到忍无可忍,还可能爆得更大。从国字结构看“怒”字,像是心灵被奴役,而“恕”字像是如意的心灵。下列有关饶恕的中英名言,值得认真思考,或可称为赦免他人过犯的力量。

Be not angry that you cannot make others as you wish them to be, since you cannot make yourself as you wish to be. 当别人无法做到如你所预期的,别生气,因为你也无法使自己做到自己所预期的。

To be angry with a weak man is proof that you are not very strong yourself.对一个软弱的人生气,证明你也不算是坚强的人。

We are like beasts when we kill. We are like men when we judge. We are life God when we forgive.当我们杀戮时,我们像野兽。当我们论断时,我们像人类。当我们饶恕时,我们像上帝。

Forgiveness saves the expense of anger, the high cost of hatred, and the waste of energy.宽恕节省了发怒的花费,仇恨的高额代价,以及身体能量的浪费。

To learn to forgive by practicing forgiveness. To learn that it is not enough that they forgive one another, but they must also forgive themselves. 人当藉着实践饶恕来学习饶恕。知道彼此饶恕是不够的,人也必须学习饶恕自己。

圣经诗篇1458节说到上帝的性情:【耶和华上帝又恩惠,有怜悯,不轻易发怒,大有慈爱。】想想我虽然不好,做不对或做不好的,上帝都不跟我计较,还让耶稣钉在十字架上,替我担罪,赦免我的过犯。因着上帝爱我,我又有何不能原谅他人的呢?

中信:第578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