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妇女教导孩子何谓黑人

这是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第一次听到时,深深憾醒沉睡的心。。。在美国,一位白人妇女带着6岁大的儿子出远门,叫来了计程车,司机是位黑人。

这6岁的儿子从未见过黑人,心中非常的害怕,问妈妈:“这人是不是坏人,怎么会长得黑噜噜?”黑人司机听了很难过。此时白人妇女告诉儿子:“这位司机叔叔,不是坏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儿子沉默半响再问道:“既然他不是坏人,那他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所以天父在惩罚他”黑人听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很想知道这白人妇女怎样回答?妈妈说:“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没有做坏事。咱们家花园的花,有红,有白,有黄。。。是不是?”

“是啊!是啊!”

“那花的种子是不是都黑色的?”孩子想了一下,“对啊,都是黑的。”

“黑色的种子,开出色彩鲜美的花朵,让这世界多彩多姿,是不是?”“是啊!”孩子恍然大悟地说:“那司机叔叔不是坏人咯!感谢司机叔叔,你让这世界多彩多姿,我要为你祈祷。”

天真的孩子在一旁祷告着,黑人司机的泪水夺眶而下,心想:“为黑人被世人瞧不起,今日,这位白人妇女如此温婉地教导孩子,解除孩子心中对我的恐惧,为我祈祷与祝福,真得好好的谢谢她。”此时,目的地到了,黑人司机赶紧下车为白人母子开车门,感激的说:“夫人,谢谢你,你的一席话,让我的人生,充满光明希望,不再晦暗,夫人,谢谢你!”

很美丽的妈妈,是不是?

不止一次的赞叹这位美丽的妈妈那高度智慧的言语,教导孩子不要有分别心的同时,更温暖了伤痕累累的心。

主编的话:这个故事取自于facebook由一个朋友的link分享看到,十分有意思智慧兼具内涵的妈妈教导孩子。在箴言书有个金句【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箴25:11我想用这金句为这个故事写下美丽的言语再适合不过。很常时候,我们用负面的言语多过于鼓励的言语来与人交谈。一句智慧鼓励的言语是成事的激发力。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我的妈妈,在study week 要温习功课时,压力蛮大,因为一天内要考两课,一个星期就连续考了四课,面对考试一点信心都没有,除了讲师没有给的tips,面对庞大的范围让我不知从哪里开始是好。刚好,我的妈妈就拨电话给我,在我们的交谈中我的妈妈就说:不必给予自己太大的压力,尽力就好。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这几话听起来很普通但是给予我当时的心情的是极大的鼓励与安慰。让我拾回勇气继续温习下去,虽然不知道是否能在考场上发挥。但是这些话深深印在我心中。

记得【多说智慧的言语能让别人在你身上看到基督的香气】。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