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司棋:人算不如天算

信主后人算不如天算我现在才知道,人凭自己的力量拼命钻营,不但疲累,而且浪费感情、精力、时间。像跑狗场上的狗,一直追著电兔,可是总追不上。很多人到死,仍旧在追,也仍追不到他们所希望得到的,又不知道为什么要追。我发觉人所追求的,往往都是一些虚空没有价值的.

信主前一度迷上算命以前天下第一大事是赚钱,人生最重要的是丈夫和女儿。可是,钱会失去,人的感情不但会变化,而且还会消失得无影无踪!97年我和丈夫的感情融洽,我们夫妻感情的基础和信任其他人无法理解。为家庭在外奔波一年的我急切想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时候,不料接到丈夫的来信,说:“你不用回来陪我了。我已习惯了独自生活。你不在身旁更好。”不但这个家已经破碎,失去了丈夫,连女儿也失去了。


当时的感觉有如天塌了下来,心中有莫名恐惧。彷佛前面还有更大的灾难接踵而至。我撑不下去了,不知道前面的路怎么走,所以频频算命,盼望获得指点迷津。这个时候我痛苦万分就迷上了算命,因为相士总有现成答案。对于惶惑的人来说,这十分重要一一总比茫茫然不知所措好。有时相士说中了我的心事,就倍觉窝心。例如相士说:“你今年运程很好,做什么都成功。”这话对我来说,不光是安慰和鼓舞而已;因为相士岂不是能知过去未来吗?他既这么说,那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于是就下重本做生意、投资一一结果多半都以失败收场。信主后知道人算不如天算信主后人算不如天算我现在才知道,人凭自己的力量拼命钻营,不但疲累,而且浪费感情、精力、时间。像跑狗场上的狗,一直追著电兔,可是总追不上。很多人到死,仍旧在追,也仍追不到他们所希望得到的,又不知道为什么要追。我发觉人所追求的,往往都是一些虚空没有价值的东西。可惜,我们自己不知道,反视之如珍如宝。追不到,就忐忑不安,心有不甘。


信耶稣以后,上帝赐我从天上来的智慧,我开始明白了,人生最有意义和最快乐的事,莫如遵行上帝的旨意,效法主。我渐渐体会,施比受更为有福。付出的人比接受的人更有满足感。一个人拥有物质的快乐,远不如心中有上帝的快乐;拥有财物的满足,远不如与人分享的满足。现在我学习将一切事情交托主,不再为明天忧虑,人自然轻松多了!


以前别人劝我信耶稣,我总自作聪明地想:“为什么这么愚蠢呢?等到年老,生病或临终时才信,主耶稣仍让我上天堂。那就不用那么早就浪费时间。”原来我错了,不及早信耶稣才是浪费时间、生命。我的改变不是我努力寻找神,而是完全上帝的眷顾,天父寻找到了我。


艺演中她对角色的选择娱乐圈五光十色,艺人遇到的诱惑更大。基督徒艺人要见证耶稣,不能什么角色都接。但是身在圈中,若动辄拒绝接受这个、那个角色,就很难继续生存下去,所以很多时候不易取舍。一次编剧写完剧本,说:“我很用心写了这一角色,很适合你演。”后来我知道要扮女鬼,想了好一段时间,总觉得基督徒做这类角色不好,就推掉了。艺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试探和引诱,常要心志坚定。我觉得做艺人不易,做基督徒艺人就更难了。信耶稣后,与上帝和好,除去人与人之间的冤仇,心里有平安、喜乐,我感谢天父,一切全是恩典,依靠这个我可以得胜试探和诱惑,这些都不是我努力找回来。


http://www.jidunet.cn/content/201010/102212O22010.html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