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故事-芮年-


嗨,大家好!我是天上的一颗星星,我今天已经两千多岁了。我这几天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要施行,所以比较忙碌。哈哈……告诉大家我的位置在哪里吧。我就在人类所谓的地球上,亚洲一个叫马来西亚国家,沙巴州哥打京那巴鲁城市的佳雅街。这几天,是当地的联合教会与当地政府市议会携手联办的圣诞庆典,这将会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隆重欢庆佳节。我在这里的责任就只有一个,就是照亮这区的人。这里的人真好,他们为我取了一个名字, 叫“喜乐之星”。这名字我好喜欢,这也是他们庆典的主题哦。


蒙上帝的恩典,第一天的天气特别好。因为我站在高处,所以可以看到整个会场非常的热闹。我还记得以前上小学学过的一些成语,正好可以派上用场。比如说,这里人山人海,车挤个水泄不通,小小的摊位摆满了玲琅满目的圣诞装饰品,各式各类的饮料及好吃的食物令我垂涎三尺。


我的工作在傍晚五点就会开始了,站了三个钟头,我一点也不觉得了噢。我的右手有一大群的人在载歌载舞,他们的音乐及歌声吸引了很多观众到场观看。他们都在唱着圣诞的诗歌,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我站着的正下方,是一间小茅屋,小茅屋里有一些人和动物。小茅屋前有三匹骆驼,吸引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


突然有个可爱的小妹妹,问了她爸爸一连串问题。我印象中还记得一些。小女孩说,“我看很多童话故事的人都是坐马车”,“为什么他们放骆驼不是放马呢”?“为什么是三匹骆驼”?“其他人走路吗”?“里面那个宝宝是谁”?“ 为什么宝宝出世了不放在医院里呢”?“爸爸,我以前出世在哪里呢”?“为什么屋顶有那么一颗大的星星”?小孩的问题问的爸爸不该如何是好。爸爸伸手把这小妹妹抱起来就离开了。我看了很伤心,爸爸怎么没有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呢?如果我可以跟他们沟通,我肯定可以在这里开个说故事大会,把这些事一一告诉想知道的人。


不久,那爸爸又回来了。他找了一个阶梯,坐了下来。爸爸告诉女儿说:“小妞,这里有点热,所以爸爸买了冰饮料和电子风扇给你”。“爸爸可以把故事告诉你,但是你要有耐心听哦。”那小孩猛点头,开心地笑了。我自己也不列外,也想听听这位爸爸说什么样的故事给给小朋友听。


爸爸就开始说故事了:“他说在两千多年前,有一个家庭发生了一个很奇妙的事。那个家庭的爸爸叫约瑟,妈妈叫马利亚。在那个时代的皇帝下令天下人民都要报名上册,所以约瑟和马利亚就得回去他的老家-大卫的城,名叫伯利恒。但那时的马利亚怀着一个孩子,一路上的路途都很辛苦”。


当他们到了伯利恒,回去报名上册的人太多了,每一家客栈都住满了人,约瑟经全力找遍了全程都找不到一间客栈。心急的事,那时马利亚的产期也近了。约瑟在没有办法之下,不断请求客栈老板的帮忙。在老板的同情之下, 就把旁边的马槽租借给约瑟。他所谓的小茅屋就是他们当时的马槽了。约瑟大略收拾一下,就让马利亚休息下来。

结果当天晚上,马利亚的产期到了,就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这就是为什么宝宝没有出生在医院里,而是在马槽里。那可爱的宝宝就取名为“耶稣”。祂的诞生,就是我们今天每个人庆祝的圣诞节。那天晚上,在伯利恒旷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听见天使向他们报喜讯,告诉他们耶稣降生的好消息。牧羊人就到马槽里去探望小婴孩,他们也将这事传开了。


爸爸这时指着我,告诉他女儿说:“这是人人所说的伯利恒之星,也有人叫他圣诞之星。”女儿抢着回答说“这是圣诞节才出现一次的星星,就像流星一样,很久才出现一次”。爸爸笑着回答说“这星星很伟大,是在耶稣降生的时候,它指引东方来的博士找到耶稣”。而这博士是用这三匹骆驼来朝拜耶稣。很多人说“这星星非常的亮,而且在天文学中只出现一次,再也没有见过了”。听了爸爸的诉说“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其实我是上帝造的一颗星,是上帝让我看起来变伟大”。

小女孩听了这故事以后,拉着爸爸到骆驼前面拍照,也在马槽面前拍照,并告诉爸爸要洗大这些照片,开学后可带回去学校和同学们分享。

这父女走后不久,天空可听见烟花冲天的声音;看见那美丽的烟花,点缀了那在黑暗的天空。佳节庆典不断进行中,整个热闹的气氛感染了整个城市。大约到了十一点,人渐渐疏散。摊位的人也开始收拾,节目庆典的舞台也告一段落。但是我呢,依然还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嘿嘿,我听说这里的人,都是一天工作八小时,我也不列外。到了凌晨一点钟,整个热闹的城市一片寂静,车也变得很少了。我想我也该收工了,晚安,各位。我们明天同样时间,同样地点,不见不散。

主编的话:芮年把巧妙运用了“星星的故事”写出了圣诞节的信息把耶稣降生的故事再次已现代化的故事而体现出来。要谢谢她的用心写出这篇故事来,希望她能继续写故事与大家分享。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