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付出


前几年,在一本的书看到这篇文章直到现在我依然喜欢这个故事.我深深的被故事中的主角无私的付出所感动.故事是这样子的:

在犹太民间流传着这么一个温馨的小故事.两千前当耶稣降生时,有几个博士带着黄金,乳香去看耶稣,并将之献上作为贺礼,这是许多基督徒都知道的事.然而,犹太人相传当时还有另一个博士,这人则带着三颗珍珠,也是预备作为朝见耶稣的献礼.

没想到他走了一半,在途中遇到了一个可怜的寡妇,带着一个瘦弱的孩子,博士心生怜悯,便当场分了一颗珍珠给他们,以帮助他们能顺利过冬,但也因此耽误了行程.

他好难过!因为当他带着仅存的两颗珍珠到伯利恒时,约瑟和马利亚早就将小婴孩耶稣带走了!他只见到一大队希律王派来的士兵在屠杀城里的婴孩.于是,他又用了其中的另一颗珍珠,从一个武士的刀下换回了一个婴孩的生命.

之后,这个博士依旧不放弃,开始在犹太全地打听耶稣的下落.30年后,他还是没有找到耶稣,但有一天,他忽然听到耶稣正到处帮助那些穷人---瞎眼的,瘸腿的,并医治他们,传扬天国的福音.忠心的他又不顾一切地到每一个有穷人的角落去,希望能在那些地方碰到耶稣,然而,他还是没有如愿,青春的岁月也在这几十年中耗去.最后,他连最后一颗珍珠也变卖了!为的是给那些他所碰到的穷人治病.

这天,他忽然听说耶稣竟被人给钉在十字架上!他即难过又激动!拖着年老体衰的身体往各各他山的方向向奔去,拼死也要见耶稣最后一面!但等他到时,耶稣早已气绝,并被人埋入墓穴中,他依旧没有见到耶稣,连最后一面也没见着.

几天以后,时已年迈的他失望且自责地呆坐在家里,忽然间,复活的耶稣,那位他竭尽毕生所能希望见着的耶稣,居然亲自来到他家向他显现!他噗咚一声跪拜在地,哭着说:!亲爱的主,太迟了!现在的我已身无分文,再也没有珍珠可以献给你了!

不料,耶稣却扶起他,对他说:老先生,谢谢你,你那三颗珍珠我全收到了!

这个老博士听到了好惊讶,耶稣又接着说:只要你做在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谢谢你的三颗珍珠,我全收到了!

老博士听了泪流满面,心中再也没有遗憾.不久,年迈的他回到故乡,并在某天夜里,带着安祥与满足的笑容离开了世界.

主编的话我的爱并没有像故事中的博士牺牲付出.在故事中也可以看到的就是在博士身上我们看到了耶稣基督的榜样.他对耶稣的爱如同耶稣爱我们一样.耶稣的降生并非要做世上的君王而是在世上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耶稣医治了身上的瞎眼,瘸腿,病痛也医治心灵空虚的撒马利亚妇人.耶稣对我们的爱是不保留的,因为他知道我们是需要被爱的一群人.然而,我们能为耶稣献上什么呢?是我们的时间,金钱,才干,恩赐吗?

在圣诞节期间,有多少人还在十字路口徘徊着伸手要一点的温暖,有多少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的那一天;有多少人今天还在沉沦在罪恶之中无法自拔.每次我到医院探访时,我心有个很大的感触当我经过这些床上病人时,看到他们脸上无助失望的眼神心觉得很自责.因为我只是看他们并没有付出我的爱与关怀他们心灵上的需要.他们是需要我们的关怀,只要走到他们床边慰问他们一句温暖的话,对于他们而言是个极大的鼓励.

这个故事中的博士和圣经上有两个故事很类似就是五饼二鱼小孩和穷寡妇的两个小钱.他们因为爱而愿意付出他们所有的一切,也因着他们的付出得到了极大的祝福.求神帮助我们能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样能施比受更为有福能在圣诞佳节及时与身边的人分享大好消息.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