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领队员—韩瑞

有一些基督徒名人,出于各种考虑,常常会有意无意避开或隐瞒自己的信仰。可是,韩瑞不同,她总是乐意地表明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并说这是“性格使然”,可在我看来,这也是韩瑞属灵生命成熟的一个体现。韩瑞说:“上帝 把我放在那个位置上有他的美意,他给了我太多的恩典。我既然认为基督信仰是个好的东西,怎么可以把这份得到的爱埋藏呢?

说起韩瑞,足球爱好者无人不知。不久前,在上海“由你咖啡”厅,对足球几乎一无所用的我,与当今足坛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韩瑞有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与韩瑞在一起的是因身体原因已退役的女足国脚白莉莉,寒暄之后,韩瑞首先介绍说:“单牧师,这位白莉莉也是我们的姊妹......”看得出,韩瑞充满兴奋,她为足球界由这样一位天路的同伴而高兴。

眼前这位是当今中国女足最耀眼、最靓丽的大牌明星,刚刚代表辽宁队参加了全运会并获得冠军归来的韩瑞,一身休闲装,热情大方,也许是历经长年累月紫外线的洗礼,她的皮肤黝黑,不虚“足坛黑美人”的昵称。然而,其言谈举止不失端庄和秀丽,联想到她在球场上拼劲全力的力量和速度之美,我突然想起了一句经文:“虽然黑,却是秀美。”(参歌1:5)

采访一开始,韩瑞就聊起了她的信仰,她的基督徒信仰源自母亲。她母亲以前也是个很迷信的人,但内心没有真正的平安。一次偶然的机会去了教堂,受了感动也受了安慰。于是就归信真道,并且常带着宝贝女儿去教堂,那年韩瑞只有7岁。虽然懵懵懂懂的并不了解什么,但福音的种子已经在她稚嫩的心田中悄声无息地发芽。也正是这个时候,父亲把从小一直梦想自己能成为模特的韩瑞开始了她的足球之路。从颠球、三角短传、带球过桩等基本功练习,几乎每次踢完比赛,都是胳膊、腿带着伤回家,但她很坚强,从来没有哭过。

16岁那年,也是1999年9月,韩瑞入选国青队。她和母亲再次走进教堂,向神表达了感恩之心。从此,韩瑞慕道的脚步更加坚实,一位阿姨赠送了一本《圣经》给他,她爱不释手,每一次外出比赛,都会带在身边,有空就读。2000年12月,韩瑞以她的出色表现入选国家队,瑞对不到一个月,便一鸣惊人,在与世界冠军美国女足的较量中,作为替补的韩瑞刚上场就一脚攻破了对方的球门,正是凭借这一球,中国队以1:0战胜了美国队。神对她的恩上加恩让她无法拒绝这奇妙的大爱。2001年的夏天,在大连的丰收路教堂,这位足坛新星首席归入了主的名下。

当时,韩瑞的父亲韩建利还没有归主,于是,她就与母亲一起经常为父亲起到,因为她相信,全家敬畏神就会蒙福。不久,她父亲也信主了,他们成了基督化的家庭。不但母亲常常到教堂里去服侍,而且还把自家的老房子腾空,用于小型的家庭聚会。“我们家聚会的楼下是派出所,但因为我们与邻居的关系十分和谐,周围的人也都十分尊重我们的信仰。”疏导此,韩瑞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有一些基督徒名人,出于各种考虑,常常会有意无意避开或隐瞒自己的信仰。可是,韩瑞不同,她总是乐意地表明自己的基督徒身份。并说这是“性格使然”,可在我看来,这也是韩瑞属灵生命成熟的一个体现。韩瑞说:“上帝 把我放在那个位置上有他的美意,他给了我太多的恩典。我既然认为基督信仰是个好的东西,怎么可以把这份得到的爱埋藏呢?若有人问我的信仰情况,我怎么能做”三次不认主“的事情呢!我只是把真实的事公开而已。”她又说:“我觉得我之所以取得一点成绩,是与我的教练的努力分不开,但更是因为上帝的帮助。”韩瑞的感恩是真心实在的。在一次“中瑞大战”中,韩瑞进了球,全场欢呼指向高高的天空,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肢体动作寓意着她将荣耀归给赐恩的主。

韩瑞的母亲信仰虔诚,是韩瑞灵程中的良师益友。她对女儿说的一句话是:“我已经将你献给上帝了,我什么都给不了你。这世界上你有什么需要,可以跟上帝说。”韩瑞真是这样做了,在自己觉得需要时向天父祈祷,神果真听了她的很多祷告。

说到她蒙恩的见证,韩瑞滔滔不绝:“早年我心里很想要一台电脑,可那时家里没条件给我买,于是我球上帝为我预备。有一天中央电视台突然邀请我参加一个节目,只有我被评为十大杰出体坛明星,结果组委会送了我们礼物——电脑!我真想不到神用这个方法成全了我的祷告。”

“2006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临行前一个月,我们球队的状态十分不好。一方面担心那里的气候不适,那个季节不利于我们中国队员发挥;另外一方面更严重的是,当时因为种种原因队员之间有矛盾,没法很好合作;同时,因为一些误会的积累,我与教练之间也有矛盾。照这样下去我们不败才怪呢!心情沉重的我一筹莫展,此时,也许是出于圣灵的催促,我邀请了5位队友的姊妹,整整一个月,每天一起祈祷,为了澳大利亚比赛时的气候,更是为了求主改变球队的不良状态。

”神真停了我们的祈祷,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教练主动真诚的找我谈心,她的坦诚感动了我,我们之间的误会消除了,内心也有了轻松和平安,我以良好的状态走进了足球场。令人更为感恩的是,比赛那天的天气出奇的好,十分适合我们。在与对手的拼杀中,前半场我们输了,后半场才打平,加时赛还是打平,平时我很少罚点球,这次意外地让我罚第四个点球,我很有压力,如果这个球进了,我们就赢了,这可是亚洲杯的冠军啊!此时,我摸摸向神祈祷,向左还是向右罚球呢?最后我内心有一个感动就是向中间罚球,这是很少用的发球方式。可结果,球进了!顿时球场掌声雷动,而我留下感恩之泪水。上帝啊!你真是太爱我了!这可是中国女足久违的好成绩啊!当五星红旗在澳大利亚的体育馆高高升起时,我的内心只有一句话,感谢上帝!“因为韩瑞出生的那天正好是端午节,于是在网络上,一些韩瑞的”球迷“都喜欢称她为”粽子“。在一次比赛中,很多大学生“粉丝”特地买来肉粽子送给她,让她感动不已。有一篇文章是这样评论韩瑞的:“她是球门前的冷血杀手,生活中的开心宝贝。她的灵气与杀气同在,助攻与进球齐飞。”在采访中,白莉莉则对韩瑞的信仰作了充分肯定:“韩瑞是一个热心爱主的好姊妹,她的信仰有实际行动。她比我还热心,我们的国家女足中因为她的见证已经有好几位受感归主。”

2009年,神的恩典又临到了韩瑞,她实现了自己最大的梦想—登陆美国女足大联盟。就自爱出发前,韩瑞在朋友的陪同下千里迢迢前往四川,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是资助孩子读书还是救济贫困老人,她都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这些受助者建立起长期的、持久的关系。终于,在遭受5.12大地震灾难的地方,韩瑞自费探访了锦阳、北川和彭州等地,资助8个灾区孩子,足见韩瑞的爱心,这爱心见证了她“无伪的信心”!
在采访结束时,我提出请她对《天风》读者说一些勉励的话,韩瑞欣然提笔写下了一句经文:“敬畏耶和是智慧的开端!”我猜着一定是韩瑞从小就熟悉背的经文,也是她一生经历的恩典。


http://www.jidunet.cn/content/201003/0331112542010.html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