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蜕变~小鱼~

2006 年注定我与沙巴系上了不解之缘,被政府派到沙巴大学就读四年的教育系课程。当时我独自扛起四个大行李踏入大学的那一刻开始就觉得很无助,那时候的我又很懵懂,就这样傻傻地开始我漫长的四年大学生涯。很幸运地我遇到了同乡的学姐,她邀请我加入卫理公会主恩堂并参与她的小组。那时候真的蛮担心的,因为不晓得什么是细胞小组,也不懂自己是否能适应小组的生活方式。每逢周六时针指向六点钟时, 我的心就会忐忑不安。因为每一次去到小组,面对学长学姐时都有一股莫名的压力,尤其是到分享阶段。将近十对眼睛看着我,我的舌头就会不听使唤地打结了起来。但值得感恩的是我渐渐找到归属感,小组就像是我第二个家,主内弟兄姐妹互相扶持、分享、代祷、装备。很感恩上帝赐给我一群对我呵护有加的学长学姐。

不久,我升上supporter的岗位并开始学习参与小组及教会事奉。这段期间我学习了很多包括如何布道、灵修、祷告、带领1w(破冰)、2w(唱诗)等。虽然服侍当中渗满了酸甜苦辣,但我很享受在小组服侍的过程。“酸”在于服侍的当儿所面临的压力,偶尔让我有力不从心的感觉;“甜”在于我和组员之间一同服侍的美好回忆;“苦”在于小组事工及学业之间难免很难达到平衡点;“辣”在于传福音时遇到许许多多难以应对又刺辣辣的问题。背起supporter的身份已有两年了,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还没装备好自己的属灵生命,再加上我对圣经的话语懂得不多,又没有好的口才传讲上帝的道;深怕组员听了会一头雾水,因而抗拒在小组里带3w(神的话)和4w(神的工)。进入大学第六个学期时我才开始说服自己学习带领3w及4w的工作。就这样我就以supporter的身份慢慢挑起组长份内的工直到进入大学的第四年。很感恩上帝安排了一群的学弟学妹,因着他们对信仰的坚持使我们的小组成功分化,也因着他们的鼓励,我担任了小组组长。组长这个岗位对我而言的确实有压力,因为在很多方面我还处于学习的状态,深怕自己没有能力带领小组、害怕无法和同工们同心事奉、担心与同工们达不到共识,种种的忧虑与不安不得不让我开始有临阵退缩的意念。我挣扎了一段时间,最终我选择了顺服。

相信大家上美术课时都有用过“调色盘” 吧!上帝也有祂的调色盘,但祂的调色盘往往让人有意想不到的结果。两种不同的颜色,不同的浓度调在一起就会产生不一样的色调,就有不一样的效果。同样的,每一位同工各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恩赐,不同的能力,上帝安排我与截然不同的同工们在同一个小组里共处及配搭,正要藉着我们同心合一去完成祂的心愿那就是带领更多的大专生来认识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回想起来自己当初对信仰的那份决心与信心就像作者施以诺先生所体会到的生活公式——— 幸福=(信心)的N次方。当时我就凭着对上帝有N次方的信心,扛起组长的身份与同工一起带领小组。我很感恩,在服侍的当儿有同工和组员的扶持、支持与爱心,让我坚持到最后。如今,我所得着的幸福并不只是与同工们一同服侍的快乐时光,而是更丰盛的生命并在往后的日子继续为主做盐发光。庆幸的是,我也从中领悟到压力是每一位组长都会面临的问题而不是我一个人有的。之前,我常认为小组组长会过着非一般,超多压力的生活,但自从当上组长后我改观了;压力的大小乃在于我们对上帝的信心有多大。压力和信心是成反比的,对主的信心越大,相对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小甚至是微不足道。回头想想,我何须杞人忧天呢?上帝岂不已应许我们 [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他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太17:20]。

曾经有一位朋友对我说“身处一个大染缸,难免会沾到其他颜色”。这句话所指的意义是当我们身处在这花花世界里,难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偏离主。很感恩,离乡背井来到沙巴的我并没有离弃我的信仰,反而与主更加亲近。上帝已为我们每一个人预备了一份生命蓝图,虽然我不是最完美的,但祂看重并使用我的一生让我在不完美中学习倚靠祂而彰显出更丰盛的生命。我已踏出我的脚步紧紧跟随主,那你呢。。。。。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