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话想对你们说-Charlie-

2008年我要预备一篇有关孝亲的故事,并在孝亲节主日时分享.当时,我在想除了二十四孝的故事外,到底还有什么现代故事可以分享的.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感恩的是神让我在看施以诺<气质,是最好的名牌>时,看到一篇值得现代人去反思的一篇故事.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那个讨人厌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得叽咕叽咕叫,但偏偏有没带零用钱出来,可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了一家面摊旁,闻到了阵阵的面香与卤蛋香,虽然觉得肚子很饿,但身上没钱的她却只得站在一旁观望.

忽然,老板亲切地问:[小妹妹,你要不要吃面啊?]她羞红着脸回答:[嗯!可是……我没带钱.]老板哈哈大笑说:[哈哈,算了,今天刚好没什么客人,你坐下来,我请你吃一碗阳春面吧!]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赶忙坐下.不一会儿,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老板,你人真好呢!]老板问:[哦,怎么说?]女孩接着说:[对啊!我们素不相识,你却肯请我吃面,不像我家那个死老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与想法,气死我了!]

老板又笑了:[哈,小妹妹,我才不过给了你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妈妈帮你煮了十几年的饭,你不是更应该感激她吗?]被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有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顾不得还剩下的半碗面,一边擦着眼泪与嘴巴,她就一边站起来往自己家的方向奔去.

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呢,就远远地看到她妈妈穿著拖鞋,焦急地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有一千句,一万句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妈妈已迎了上前,说:[哎哟!你一整天跑去那里了啊?吓死我了!来,进来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这天傍晚,这个女孩深刻地体会到了[爱]字的真谛.

爱,当它如切肤之近时,人们往往感觉不到,往往将之忽略,甚至践踏,特别是对自己的家人,父母,以至于我们常用孔叫代替沟通,以轻蔑代替关怀.可能你会嫌自己的父母没常识,书读不够多,但你可曾想过,他们书读得不多,那是因为他们把时间和积蓄全都用来栽培你;可能你会嫌自己的父母跟不上时代,连上个网都不会,但你可曾想过,他们不会上网,是因为他们已经把精力全给了这个家,而没空闲再去玩这些新玩意儿了.不要觉得家人一切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死后再多的花篮,都比不上生前的一朵玫瑰花;死后再多的颂词,都比不上生前一句[我爱你].

这个女孩到最后才知道母亲的爱是不保留,母亲甚至原谅她的无知.这篇故事也提醒了我很多,尤其在生活中我常常都认为父母亲对我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是他们的孩子.可是,我错了.还记得,我在中学时期时,因我家跟学校很远,所以每天早上母亲就很早爬起来叫醒我,为我预备早餐给我让我吃了在去学校.而我的父亲有时还为了我的补课,放下自己的工作载我回家.虽然现在,我已经中学毕业了,可是他们为我做的一切都永远铭记在心里.

[当孝顺父母]不是刻板的教条,而是一句让你我今日得享温情,明日免得后愧的智慧叮咛.孝亲节只是帮助我们提醒在特别的日期里纪念父母亲,不是一个在特定的日子孝敬他们而已.而是在生活中,要显示出对父母亲的关怀与爱.祝天下的父母亲节快乐.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