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缺~林凯玲~

自我介绍

跟大家说个故事:有个在热带雨林打胜战,凯旋归来,手里持着国王的令牌----这就是我。我姓双木--林,名凯玲,也有人称呼我以斯帖(Esther)。六年前,我就读沙巴学,Conservation Biology。在大三的时候,我的毕业论文是有关培育蝴蝶、研究蝴蝶的生态。而现在是沙巴大学碩士昆虫系的研究生。

面对抉择

毕业过后,前途茫茫!在毕业典礼之前的假期,面对第一个选择:留在亚庇或回乡。那时就在想若回乡几个月时间也只能作份临时工。最后决定留在亚庇,把学士的蝴蝶研究资料转换成文章、书签、光碟、模型展览等,以大众能了解的方式为前提。但是接下来的是第二次的抉择:回乡工作或深造;在亚庇工作或深造?我在想如果就算念到博士,我也只有几年的时间可以求学; 如果工作的话还有二、三十年的时间。结果我选择继续深造。这时,我面临第三个抉择:昆虫或动物研究?

抉择方式

若选择动物系不但没有研究经费的问题,而且还能成为研究助理。对那时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的我,是最好的选择。若选择昆虫系不但没有研究经费,更不能成为研究助理。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一个看似条件相当不错的选择,而另一个却是完全没有经济来源的选择。我想到一个方法就是把白纸分成两半,将所有的优点与缺点一一列下,而且也将感觉也一并写下。到最后的抉择:如果这两个科系在研究过程中有困难时,我会比较坚持哪一个?决定后是否会后悔?人生短暂,而且也只能走一回。我希望可以选择想要的。我相信上帝会为我开路。就这样,我报名昆虫系硕士研究。因上帝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祝福

刚开始,我只有一份微收入的工作 但后来,有许多的工作陆陆续续迎接而来。曾经一段时期,我的工作达到六份之多。一年后,我申请到Switzerland的奖学金。在经济的道路上都蒙上帝的祝福。上帝恩典真的是够我用!同时间,我当任儿童主日学校长、补习老师,也是个研究生。让我能体验同时间不同位份的喜乐;扩张我的境界。更喜乐的是同时之间我有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有幼儿、小学、中学及大学的学生。让我学习以不同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好特别的祝福!

在我把学士研究资料转换成文章、书签、光碟、模型展览的期间,身边有许多天使无条件的关怀、帮助、支持。我还学会许多软件运用法。现在这些资料,可以帮到学弟、学妹更了解这项研究。有时教授还拿来给学生作参考。在主日学时,我也趁此机会把录影片播给儿童观赏。不但可以让他们也了解蝴蝶的生态和上帝奇妙的创造, 而且让教课更精彩。

在顾问的介绍下,让我知道在DanumValley(国际研究中心)有一个月的Tropical Biology Association课程训练会。当时的学费对我来说非常昂贵(900英镑也大约相等于5千4百令吉)。那时,只想趁着我还是位研究生,好好的去学习各样的技巧。没有顾虑太多,就把表格呈上。最后从三百多位的申请者,仅有23位的申请者被选中。参与者来自14个不同的国家:瑞典,爱尔兰,葡萄牙,廖国,澳洲,荷兰,英国,印尼,越南, LiechtensteinGuatemalaPapua New Guinea,德国和马来西亚。感谢上帝的带领,让我申请到了这份奖学金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也无需跨国也能认识不同国家、语言、文化和信仰朋友。在短短的一个月里,与他们成为好朋友!这是我到目前为止认识最多国外朋友的日子。

在2009年,我共乘搭22次飞机,18次是免付费的。这包括了英国、印尼、新加坡、西马及东马。因为在本地缺少昆虫专家,让我有机会带标本去英国学习确认昆虫名称。有些标本捐赠给伦敦国家博物院。在英国,生平第一次看到雪花也是第一次到西方国家。从机票、住宿、伙食、交通、通讯,全程费用都由大学支付。不仅如此,还有从未见面的昆虫专家免费协助确认昆虫名称。普通价每只确认费用需缴20英镑 (大约相等于120令吉)。那时,我总共带了25只昆虫。从当初没有研究经费到今天有机会去到国外学习,这都是上帝的保守与祝福。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练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雅112)。越大的器皿,承载力越大, 所担当的能力越大。

学习

在这过程中学习如何做选择:清楚心中所向往的,不要因为其他的条件或因素而扭曲了真正选择的机会。如今,接下来的每一次抉择都是使用这样的模式。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希111)。许多人与祝福擦肩而过,因为困难成为祝福的包装,很多人没有把包装打开!每当遇到困难时,不要急着埋怨。因为埋怨会导致失去祝福。凡事都有两面:不要单看困难表面的问题,而是转个观点去寻找困难背后所埋藏着更大的祝福。我常常提醒自己困难乃是生命中的挑战。如果跨越了,生命因此更加成长、更加璀璨!如果凡事顺利,生命只有平线;困难让人更加珍惜,生活起伏加长生命线,制造生命的层次感。

感谢神的带领从当初的一无所有转变成今天的一无所缺。恩典满满、福杯满溢!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