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并肩-charlie

上个星期我去书局买了两本书,就在车里看到一个意想不到又吸引我的画面。有四个土族的盲人手并肩在他们同伴的肩膀上试图要过马路。当中四个就有一个是带领着他们,同样的他也是个盲人就用他的盲人用的杖来带领他们。很奇妙的是那个头领用他的杖来感触到前面是马路时他就带领另外三个同伴回转往其他的方向走去。这个画面在现实生活中难得出现的景观。在生活中我们也是需要有这样的同伴在我们身边指引着我们的生活。曾听过【如果你做错事,而你的朋友并没有立刻纠正你的错误的话,他/她就不是你最真心的朋友。】我是很认同这样的说法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做错事的时候而最重要的是身边需要朋友给予你劝告。

曾经我有个朋友跟我分享过她的友情问题。她付出了真心到后来却以伤害来收场。她问过我这个世上是否真的有真正的友谊存在。当时我给她的答案是圣经里的例子:大卫和拿当。拿当虽然瘸腿了但是大卫王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直到拿当死为止。在新旧我们可以看到耶稣为门徒洗脚。(约13)耶稣立下谦虚服事他人的榜样。想想看,你若是其中一个被耶稣洗脚的门徒,你心里的感受如何?一定很感动吧!还有一个的例子是耶稣医治瘫子。(可2:1-11)由四个人抬一个瘫子来见耶稣。那时,会堂满了人,那四个人就拆了房顶,即拆通了,就把瘫子连所躺卧的褥子都缒下来到耶稣跟前。

了解与被了解,爱与被爱,关心与被关心,是每个人内心需要的。这也意味着你身边要有几个知心的朋友,可以互相深入了解并建立友谊的关系,互相扶持对方。我感恩因为天父在我生活中给予我很好的朋友有些是基督徒的朋友有些是非基督徒。基督徒的朋友可以互相代祷,彼此扶持,分享信仰。非基督徒朋友让我学习把握机会与他们分享福音,也学习以智慧处理人际关系。

祂从不希望你独走生命旅程,也不希望你独自面对困难。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我们彼此坦诚,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正如箴言书17:17【朋友乃时常亲爱,弟兄为患难而生。】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