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我更近~盲女诗人芬妮传奇~

一八二零年三月的某一天,在美国纽约贫瘠的蒲楠郡,一户农家满怀喜悦的诞生了一个女婴,名叫克罗斯比芬妮。但是很不幸的,芬妮在出生后几週,即因染病而永远失去了视力。甚至于同年十一月,芬妮的父亲也因受风寒后一病不起,撇下妻女瘁然离世。

祖母与褓母都教导她唱诗
襁褓中失明的芬妮,从此必须靠母亲养活;母亲为了工作,不得不把芬妮托育给祖母友尼基照顾。友尼基是个非常慈祥善良的老人,虽然芬妮看不见,但是她会描述晨曦、星光、晚霞、云彩给芬妮听,让她用无限的想像感受上帝创造的世界多美好;她也教导芬妮触摸动物、植物,感受生命脉动的喜悦;她还读圣经给小芬妮听,告诉小芬妮如何将自己的心情向上帝倾诉。
之后,芬妮的母亲为了维持生计,离家到北撒冷工作,并带着小芬妮同去,又把芬妮交给了房东照顾,而这位女房东也是个虔诚的基督徒,对芬妮满怀同情,关怀备至,教导唱诗,使小芬妮不到十岁就能熟背各样有名诗集。

年轻盲女才华显赫却不满足
芬妮十四岁时,成为纽约盲人学校的学生,并且很快就能掌握各样专精课程。还不到二十岁,她就成为全校最杰出的学生,擅于演奏钢琴、风琴,并成为全美最着名的竖琴手,毕业后也立刻被学校聘为教师。此时,校长仍然继续指导训练芬妮,默记长诗以及临场作诗的能力。所以,二十一岁时,芬妮就出版了第一本诗集,且立刻声名大噪,杰出的才华受到达官政要的重视;这使她虽然残障,却凭着过人的天赋与毅力,年纪轻轻就攀登了人生的高峰。
然而,才华洋溢声名显赫的芬妮,其实并不满足。一直到有一天,她听到了华滋以撒的名诗「我每静念那十字架」,她才蓦然发现自己过去所写的诗作,其实也不怎麽稀奇。这时,她从心裡深处向上帝呼求:「主,我要把自己献给你!」一时间,她灵感泉涌,写了这首诗歌:「主,我是属你,我听你宣告,知你爱我的无匹;但我是渴望能因信升高,能以和你更亲密。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流血身边;吸引我近,更近,更近,亲爱主,直至你同在中间。」

惨遭丧女之痛
三十一岁那年,芬妮正式受浸成为一个基督徒,她宣告她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成为最快乐的人。
几年后,芬妮嫁给了盲人学校教师艾勒斯田,婚后同住在长岛。次年,她生了一个女儿,但不幸夭折,可是她并没有埋怨,反而将她的丧女之痛,写下了一首诗歌:「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陈腐事物何必求?难道我还疑祂爱情,毕生既由祂拯救?神圣安慰、属天生活,凭信我可从祂得;我深知道凡事临我,祂有美意不必测。」这首诗也成了所有失去亲人者,以及遭逢重创之人的鼓励与安慰。

祂有美意不必求
也许,芬妮的才华令人称羡,但是她出生后即失明,婴孩期丧父,好不容易结婚后又失去独生女,可以说一生充满了挫折与坎坷!不过,她却能够一直正面积极的看待人生,勇敢面对一切挑战。有一次,一个神职人员以同情的口吻对她说:「我实在为你感到难过,神给了你这麽多恩赐,却没有给你视力。」
不料,芬妮一点都不在意她所缺的,反而回答说:「你知道吗?如果在我出生前我就会向神乞讨,我会求祂赐我生来眼瞎。」
「为什麽?」这位神职人员十分不解。
「因为这样当我到主那裡去时,眼睛所看见的第一个面容,必定是使我眼中充满欢欣的救主。」芬妮以充满喜乐与盼望的笑容述说着,她一生相信,每件临到她的事,无论苦乐优缺,都在神的美意中。

http://www.jidunet.cn/content/200805/051195022008.html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