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祷告的手

从前,有一个铁匠的儿子名字叫杜尔,从小就喜欢画图.他可以不出门和小朋友玩,也不玩玩具,只要拿支画笔就能从早到晚画个不停.

家里的人都知道他有绘画的天份,可是家里经济窘困,非但无法提供他学画的费用,还需要他帮忙铁店的打铁工作.

后来,杜尔得到一个免费学画的机会,但要自备生活费.父母为他筹措了一点点的生活费,但不够,可能在求学期间会随时用完;可是,杜尔不愿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

杜尔求学时,他在班上结交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柯特,两人同进同出,好不快乐.

虽然柯特带的钱可以支持自己全部的生活费用,但他非常愿意帮助杜尔,可是,两人一起花用这笔钱,那……一下子就会用光了.

有一天,生活费真的都用光了;柯特说:[我们两个人一起学画,实在无法维持生活,我想这样好不好;我们中间一个人先去工作,赚钱供给两个人的生活费用,等到先学画者的画作可以出售时,再换工作的人去学画.]

杜尔听了非常赞成说:[好,让我先去工作好了.]

柯特说:[我的年纪比你大,有没有你那么有天份,还是让我先工作吧!而且,我已经在一家饭馆找到工作.那么,就这么说定咯.]

第二天开始,杜尔在学校更认真的学习,花更多的时间来练习绘画.他的朋友柯特就在饭馆理洗盘子,摆桌子,察地板,做各种粗重的工作.但是他毫无怨言,总是快乐的工作,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帮助好朋友,而且将来有一天,自己还是有机会重拾笔画来绘画.

日子终于到了,杜尔第一次买掉他的油画,把钱带回来放在桌子上,对柯特说:[现在,我能赚钱养活我们两个人了,你可以再回到学校去学画,我会继续画画,买画,我们一定能维持下去的.]

柯特很高兴的辞去饭馆工作,重新拿起画笔来画画.他从早到晚努力的练习,但是却没有什么进步,因为粗重的工作让他的肌肉僵硬,手指弯曲,使他无法再练自如的用笔作画.

学了一段时间后,他不得不放弃他深爱的绘画艺术,重新回到饭馆里去工作.

杜尔知道这件事后,心里的难过真是无法形容.他愿意永远供养柯特,一辈子爱他,但是却再也挽回不了朋友绘画的技能了.

有一次,杜尔从外面回来,正听见他朋友的祷告:[主啊,谢谢祢让杜尔成功了,求祢赐给他更多的能力画出更好的画作…]

杜尔看到柯特那双粗糙的手,恭敬的合着.心里大受感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我不能使他的双手恢复绘画的技能,但是,我能向全世界宣布[这双手带给我的爱和友情.]我一定要把他现在合手祷告的样子画出来,让大家知道他为我所做的事,更见证我对这双不自私,任劳任怨的手的最高敬意.]

这是一个好朋友为朋友做的事,是不是感动了你的心?
你知道主耶稣这位好朋友为你所做的,是更多吗?
他不但为你祷告,更在十字架上舍命流血拯救你,像这样的朋友,你怎能不全心全意爱他呢!

感想:之前在听道时,有听到传道在分享这个故事,令我印象深刻难忘的故事,可是我也没想到我竟然在<儿童喻道故事集>宣教篇,再次看到这篇感动的故事.我很喜欢这故事的主角柯特为了朋友的缘故放弃自己所喜欢的绘画,并努力作工赚钱只为了要完成朋友~杜尔~绘画的愿望.这无私的爱不是出自虚伪而是真真的付出的爱.就像主耶稣他为了爱我和你愿意舍弃天上的荣华富贵而卑微来到这个世界,受世人的藐视,唾弃……他一句怨言都没有还是默默的爱我和你,甚至为我和你流泪祷告.耶稣无私的爱无人可比,他牺牲的爱换来了我和你的永生盼望,换来我和你的平安,医治.今天,我和你仍然会软弱,会犯罪,会跌倒,但是神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和你,他今天仍然在天上为我和你祷告.愿神帮助我和你在每一天生活中能多爱主一些.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