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彬娜-

从我懂事开始,我的家人就一直跟我说我是基督徒。记得念幼稚园的时候,我曾拿了一张报名表格回家。在表格上,问到我的信仰是什么?姐姐们就帮我填写我是基督徒。从那一刻开始,每当朋友或者老师问我的信仰是什么?我都是很习惯性的回答我是基督徒。在念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也因为好奇就托姐姐带我去教堂参加崇拜。可是,因为年龄小的关系,我既然在牧师讲道时睡着了。之后,姐姐要去参加主日学。姐姐就把我放在儿童主日学里。那时我很不习惯群体生活。所以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逃避不要再跟姐姐去教堂。一直到后来姐姐们也因为学业越来越繁重,她们也渐渐的不去教堂了。也因为这样我的家人也就离开了上帝和不再信靠与上帝。

上帝并没有因此放弃我的家人。他还是有差派人来到我们当中。隐约记得那时有教堂布道的弟兄姐妹们要进到我家布道与做关心工作,可是我家人拒绝他们的到来。上帝一次又一次差派布道的人来我们的家,可是家人也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他们的到来。最后,每当布道的人又来到我们家的时候,我们都不再理会他们,让他们站在我家门口外。或者立刻把窗门给关上假装没有人在家。在那之后就没有布道的人再来我们家了。然后,哥哥姐姐们都踏入社会工作到他们结婚。没有上帝同在的生活都不曾改变过来,反而变本加厉。因为姐姐们选择了与非信徒为结婚的对象。姐夫们都是佛教徒的。所以,姐姐们都跟随了姐夫们脚步。姐夫们甚至还阻止姐姐再回到教堂当中以及说些不中听的话来攻击基督教。姐姐也是默默地听,一点都不敢反驳姐夫说的话。

一直到我念Form.5,记得那天我一个人在客厅温习功课那次就有一群的布道人忽然走进我家。那时的我很惊讶,在对话当中我才知道他们是走错屋子了,他们是要去我对面的家。过后他们就离开我家到对面家去了。可是,过了一会儿,他们又返回到我家。他们说我的邻居不在家,所以他们想来我家布道。那时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面对他们,只好请他们先站在门外面。然后,我就跑去找妈妈和爸爸跟他们讲一声。谁知,他们没有再像以前那样铁石心肠,爸妈要我去交待他们。我就请他们进来我家坐。可能爸爸妈妈还是还没准备好要怎样面对,所以他们都不愿出来。至于我就只好代替他们咯。。布道人群中有个叫秀卿姐妹的。我很坦白的对她说其实我对基督很陌生甚至可以说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她就开始给我一些些关于基督的小册子和跟我说耶稣为了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只要我愿意打开我的心,将自己生命的主权交给上帝,求上帝管理我的一生。那时并不是很明白,却也做了接收耶稣的祷告。最后,她送我一本圣经。

那次开始,每个星期日秀卿姐妹都会来到我家载我去教堂做崇拜。秀卿姐妹的家其实和我家不顺路。所以那时很不好意思要麻烦她特地来载我。不过,也有被秀卿姐妹的热情感动。刚开始崇拜时真的很不习惯,因为不明白圣经里的历史及人物,也不会翻阅圣经。那个时候总觉得很难很想放弃,不过还好秀卿姐妹教我怎样翻查圣经。过后,我觉得渐渐可以适应及明白牧师所讲的道。那段时间心里真的很平安。不过,毕竟是初信者我的信仰基础当然还不够稳固。有时,会因为功课多或者要念书或者要应付考试为理由就轻易不去教堂了。渐渐下来,我觉得每星期日去教堂成为我的累赘。到后来,由于秀卿姐妹因侍奉的关系,她不能再来载我。当我以为可以不用再去教堂的时候,上帝真的很奇妙,他就安排可以带领我的人来到我身旁,好让我没有任何的借口说不去教堂了。而且还找到一个姐妹和我家住得很近的。秀卿姐妹告诉我说有位叫晓湄姐妹可以再到我去教堂因她的家与我家非常的靠近,所以就有一直去教堂。最后我也决定受洗。那时没有概念就答应受洗。还没有受洗之前,我还要上完受洗的课程以及入会的课程。我觉得很感恩就是爸爸妈妈及哥哥姐姐们没有反对我去受洗,而且妈妈和姐姐还为我准备衣服。他们都很鼓励我去教堂。可是,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家人不能再回到上帝的怀抱,反而一直鼓励我去教堂?

后来因为要准备SPM会考,所以渐渐的就很少去教堂了。每天就是读书还是读书。只有遇到不顺心或伤心的事时才会记得祷告。所以属灵生活也变得很糟糕。当SPM考完了,我就开始出来做part-time工。我真的完完全全忘记了上帝。每天都忙着打工。可是,上帝就透过秀卿姐妹来关心我的状况和提醒我去参加崇拜。不过,我却选择忽略他的关心。过不久就发生了一件让我非常伤心的事情,我的SPM成绩很不理想。那时很怕不能继续升上Form.6,家人也对我的成绩很不满意。那时,他们还要我立刻辞掉我的工作,要我报名读会计。那时,我很伤心,每天都很迫切祷告祈求上帝让我能继续升上Form.6。另一边也很用心学会计。

上帝真的垂听了我的祷告,他让我有机会升上念Form.6。上帝也让我有机会取到degree的会计可是学费很贵。我最后决定念Form.6。那时就答应自己一定要很努力的读书,不要再让父母亲觉得丢脸。那时,我还是有继续去崇拜。可是就不要参加团契,因为还是不习惯和很多人一起分享诉说。一直都逃避去参加团契。到后来,我也顺利读进沙巴大学。

一直到沙巴大学,上帝都不曾放弃我。一直都安排很属灵的姐妹在我身旁,鼓励我,常常提醒我去参加小组,崇拜和祷告会。这样我才没有错过能经历上帝的美好机会。他让我有机会学习到小组的生活,大家彼此分享,彼此相交,彼此相爱。同工们彼此搭配和鼓励。虽然在侍奉小组时会遇到困难,可是感谢上帝都一直与我们小组同在,才可以渡过一次又一次的试探。我也学习到重新振作起来好好面对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能好好谦卑自己向神祷告,低头合起双手默默祷告。让神挪走那些拦阻我生命成长的恶习,拿走我的负面情绪消极的想法,忘记伤心的心情。

“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六:10

亲爱的主,谢谢他透过不同的方式来提醒我不同的事情。有时我感到十分软弱,有时我感到刚强,有时我感到可以胜任一切,但有时却又被责任的重担击败。所以无论我是软弱或刚强,愿我了解我的刚强乃是来自你的大能大力。感谢你提醒我这真理,让我藉着基督在我里面的大能大力感到很平安、平静、充实以及保有喜乐的心。感谢上帝一路与我同在,因为我深知自己需要常常被提醒,倚赖上帝做刚强的人。因为我知道离了你我不能做什么,但靠着你,我凡事都能做。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