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祷文-Charlie-

在一次的祷告会中,我们用耶稣教导门徒的主祷文作为结束祷告。当我在念时,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就想到主祷文的故事。我想在弟兄姐妹当中也有看过这篇主祷文的故事。

有一位弟兄某天遇见天使,便问:‘天使先生,我勤返教会,常读圣经,准时奉献!...我可算是基督徒的模范吧?’天使回答说:‘你懂不懂背诵【主祷文】?...’他洋洋得意的说:‘我自小便开始上宗教教育,这篇【主祷文】怎会不懂?我甚至从尾到头,背诵一次也可以!’

天使微笑着说:在念到【我们】时,你是否真的跟弟兄姐妹们有真挚的相交?...【在天上的父】时,你是否真的跟神保持有亲密的关系?...在念到【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时,你本身是否过着光明,圣洁的生活?...在念到【愿袮的国降临】时,你有否尽力在地上实践天国的公义?...在念到【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时,你有否尽力透过读经和灵修来了解神的旨意?...在念到【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时,你有否存着不劳而获的心,甚至巧取豪本不属于自己的财物?...在念到【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时,你有否容让自己跟坏人,坏事为伍,纵容自己陷入试探的网罗中?...在念到【救我们脱离凶恶】时,你有否恒常祷告,寻求圣灵时刻的帮助?...在念到【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时,你在平日的工作或生活中,是否只顾追求自己的名誉,地位,金钱,权力?...在念到【直到永远】时,你是否满脑子都充塞着属世,眼前的事物?...在念到【阿们】时,吾心自问,之前的祷告,真的是你诚心所愿吗?...那弟兄听完天使的说话,觉得十分惭愧并多谢天使的提醒。

我们何尝不是像故事里的那位弟兄一样非常熟悉自然畅快的念诵主祷文。当我们念时我们是否跟着念念还是当我们在念时我们一边也在思想自己有做到主耶稣的教导吗?我自己承认我念主祷文时,很常时候是朗朗的念或者福州话讲的【老书歌】几乎觉得没什么感觉。认为做基督徒的会背诵主祷文是理所当然的事。

主祷文是门徒看见耶稣祷告后,请求耶稣教导他们怎样的祷告。从耶稣的祷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祷告的基础是建立在我们与神的关系。而祷告的开始我们当以敬拜【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是对神和祂所做的一切。而每次我念到【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感到无限惭愧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实践出来。求神怜悯我能饶恕那些不可爱的人,帮助我们能在罪恶的时代中能过着圣洁的生活远离罪恶和一切的诱惑试探。

也希望当我们在念【阿们】时,能吾心自问,之前的祷告,真的是你诚心所愿吗?就让我们自己想一想吧!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