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与不信可以吗?-Charlie

曾经就有一个朋友问我一个问题“基督徒可以和非基督徒结婚吗”?我给予的答案是不鼓励。我之会有这个坚持的想法乃是因为从圣经当中保罗在林后6:14的教导【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负一轭。义和不义有什么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么相通呢?】

其中最大的原因不鼓励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结婚乃是因倘若你在信仰根基上建立不稳固的话,你非常有很大的可能被你的另外一半牵去随从他/她的信仰。上帝绝不容许我们走中间路线,即使他/她有优秀的条件或样貌。也许你会说我一定会带领他/她来相信上帝可是对于这一点你对自己有多大的把握呢?如果我们是因为对方的优秀条件或者样貌而放弃我们信仰的话。这是不值得的选择,只有耶稣才是生命的冠冕。万物一切的金银财富在祂面前只会黯然失色。在腓立比书3:7-8如此说道【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也许你会认为宣布改变你的信仰没什么大不了,这只是表面的礼教礼节。但是你在耶稣基督里就是去得到从天而来的福气。你失去了一个建立基督化家庭的机会,失去了得到上帝的应许祝福你的后代。今天上帝不仅关心我们的人生目标更注重我们的婚姻。婚姻之成功,不只身体上有吸引,性情上有相同,能相处,也属灵上也是有一样的目的。这就是说,今天你要事奉神,你的另一半也是要事奉神。

今天在我们的四周围很多例子就是自己是个基督徒而他/她的另一半是非信徒。有时,我自己不是很懂为什么主里的弟兄姐妹找的另一半不是信徒而是非信徒。难道他们的魅力就比较多吗?还是因为他们的家庭环境很好导致他们觉得这才是重要至于信仰是其次。这个例子犹如以色列人嫁娶外邦人一样的。神严谨告诫以色列人忽嫁娶外邦人因为神知道一旦他们嫁娶外邦人必定跟随他们去跪拜那些虚无的假神。举个例子:参孙因爱慕外邦女子(非利士女人)导致他失去从神而来的力量到最后失明死去。大卫王因娶外邦妃嫔导致他晚节不保,孩子争夺权位。从这些例子中我们已经可以知道信与不信的严重后果。上帝之会把悲惨的故事记载在圣经里乃是要警戒我们别重蹈覆辙,把自己的道德和属灵生命毁于一旦。但是相反的如果信与信在一起的话,后果就不一样比如亚伯拉罕为他的儿子以撒挑选媳妇不是在迦南人中选而是到他派家仆到他同宗那里去找一个与以撒信仰一样的对象。也只有这样的婚姻,才会让上帝所应许的福气源源不住地往子孙的时代。

倘若你现在还是个单身者那么请你为你未来的另一半祷告,并求神悉心安排。上帝要亲自成就祂赐给你的福气,荣耀祂,并享受丰盛美满的人生。倘若你的现在的另外一半还是个非信徒,也请你为他/她祷告,寻求神在你身上的心意。也希望大家能捉住【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的应许建立起一个基督化的家庭把真爱建立在信仰的根基上。

~这个是我个人的立场和看法分享,也许内容不够专业也不够深的见解。但愿与大家共勉之,相信圣经的应许【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