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快乐地度过今天

活出美好的经节:约14:13-31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27)

这是一个深入浅出的真理:快乐是一个选择.当你每天早上起床,你可以选择快乐,然后享受接下来的一天.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不快乐,然后整天忧忧寡欢.决定权在你.如果你决定让环境来左右自己快乐是否,就有可能错失上帝所赐的丰富生活.


你可能正走在人生的低谷,或者前面有着极大的拦阻,你有最好的理由让自己快乐不起来.但是,一直不快乐并不会让情况好转;负面消极或者尖酸刻薄也不会对事情有所帮助.你其实可以选择快乐,然后享受人生!当你这么做的同时,你不但心情会好转,你的信心也会让上帝显明出来,并且工作在你的生命中.上帝知道我们的生活有难处,有挣扎,有挑战,他从未希望我们今天志得意满地活在九霄云外,可是明天一遭遇挫折就立刻跌落万丈深渊,他希望我们能安稳度日,希望我们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因此,你要停止为将来发愁,停止去担忧事情的结果.一天的难处一天担;不止如此,要好好地善用每一天.定计划,设目标,规划预算,安排进度,这些都很好,但如果你只是活在未来,就永远无法享受此刻上帝希望你得着的.

如果我们太过专注与未来,我们通常会感到挫折,因为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自然而然地,不确定感会加增我们的压力,进而让我们没有安全感.我们必须知道,上帝给我们今天足够的恩典,他并没有预先赐下明天的恩典.当明天来到时,我们自然会有力量去过好明天的生活.上帝给我们今日的一切需要,但是如果我们现在就一直担忧着明天,就会被挫折和失望所捆绑.

你必须去学习一次过好一天.以你的意志力去做抉择,选择现在就开始享受你的生命.人生苦短,岂可不去享受每一天!学习去欣赏家人,朋友,健康,工作,并欣赏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快乐是一个决定,而非你感觉到的情绪反应.当然,人生难免会不好的事情发生,或者事情远不如预期.但是,越是像这些时候,我们越发不要去理会身边的环境,乃要决定活出快乐.

[约尔,我做不到.我是一个神经绷得很紧的人,]你可能会说:[我很容易就会发飙.]不是这样的,只要你想做,就能做到.上帝说,他不会让我们遇见过于我们所能受的试探(参阅哥林多前书10:13).如果你的意志够坚强,无论你的生命中发生什么事,你都能保持沉着和镇定.

上帝将平安放在我们每个人里面,就看我们自己用不用它,特别是在承受生命中的压力时刻,我们更需要支取从天而来的属灵平安.怎么做呢?就是要选择保持正确的态度.你必须选择保持快乐.

圣经说我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参阅雅各书4:14).生命飞逝而过,所以,我们不要将任何一分,一秒的宝贵时间,浪费在生气,不高兴或者担心害怕之中.诗人说:[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 (诗篇118:24)注意,诗人没有说:[明天,我就会欢喜快乐.]他也没有说:[下星期,当事情都解决时,我就会喜乐平安.]没有,他说的是:[就是这个日子.]就是今天,上帝希望我们欢喜快乐.

活出美好的祷告
天父上帝,当那些通常会困扰我的事情又发生时,帮助我放下脚步说:[不,我不会让这些事夺走我的平安.我要掌管我的情绪.我不会让自己生气或发怒,我要选择快乐.奉耶稣基督名祷告,阿们.


取自于:90天灵修旅程活出美好
作者:Joel Osteen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