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能做到

活出美好的经节:民数记13:17-14:11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蔽我. (哥林多后书12:9)

你会允许自己的软弱与不安拦阻你表现出色吗?你正在为自己不能在工作上担任领导职位,不能参与教会重要计划,不能为社区服务,与不能帮助有需要的朋友而找藉口吗?不要太过专注在你的软弱与不安上,今天就决定专注在你的上帝身上.

上帝喜欢使用像你,我一般的凡夫俗子,去行不平凡的事.你也许自觉能力不足,但无所谓.使徒保罗说:[何时我们是软弱,他就是刚强.] (参阅哥林多后书12:9-10节) 上帝并不喜悦我们成天忧忧寡欢,抱着[我真惨],或是[可怜虫]的心态.当你这么做时,你就在允许自己与上帝作对,以不和圣经的方式来朔造你的自我形象.

然而许多人还是那么做了,结果他们深受自尊心低落之苦;他们自觉无足轻重,不配得上帝的注意,更别提蒙他的赐福.这种低落的自我形象,让他们无法运用上帝的恩赐及权柄,也使他们无法经历天父要他们拥有的丰盛生命.缺乏生命的喜乐与意义,常成为他们如此看待自己的原因.

要儆醒,不要与这些负面及缺乏自我尊严的人深交,或采取与他们一样的态度,因为这会剥夺上帝在你里面的大能,典型的案例就记录在旧约的民数记13章14章.当上帝以超自然的方式,帮助摩西带领希伯来人脱离埃及为奴之地后,他们跋涉旷野,来到流着奶与蜜的迦南地边界.他们就在上帝给他们的应许之地旁扎营.上帝已应许他的子民有丰盛的产业与美好的未来,现在只有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应许之地已经有人先占领了.

摩西派了十二个探子进入迦南地探听情敌并侦查情势.当探子们回来报告时,他们的意见分歧.十二个探子中的十个人说道:[那里的确是个流着奶与蜜的地方,但我们根本没机会.我们永远无法打败那些人,他们太高大,也太强壮了.]他们继续说:[摩西啊,在我们眼中,我们是蚱蜢.]换句话说,相较与前方的拦阻与障碍,他们心中看待自己的形象就是软弱,渺小,斗败的蚱蜢,等着被辗碎,不用等到巨人来对付他们,就已经毫无招架之力了.

另外两个探子----约书亚与迦勒,则带来全然不同的报告.[摩西啊,我们绝对可以拥有那块地.]他们说:[没错,那里的确有巨人,巨人也的确难对付,但我们的上帝更厉害.对,这些人很强壮,但我们的上帝更强壮.因为他,我们一定行的.让我们进攻并夺取这块地.]

你怎么看自己?你认为自己成功吗?健康吗?乐天吗?快乐吗?你认为自己被上帝使用吗?你认为自己[有能力]去行上帝要你行的,在他和他的大能中刚强吗?抑或,你允许自己采取[蚱蜢心态]?蚱蜢心态会说:[我这辈子永不会成功;我的梦想永远不会实现;我的婚姻太惨了;我欠太多债;我永远也没办法从深渊中爬起来.]

上帝看我们是[有能力做到]的人.不是因为我们很强,而是因为上帝满有能力!当你面对人生的困境与艰难,你可以自信而无俱地抬头挺胸,并在心中确信:因为上帝,你一定能度过难关.

学习以上帝看你的方式,看你自己为一个得胜者,一个征服者,并且是一个{有能力做到]的人.上帝希望你在生命中成就大事,而他会将无比的潜力,恩赐与才华放在你的里面,好让你能做到.开始在信心中踏出你的步伐,向上帝放在你心中的理想迈进.


活出美好的祷告
天父上帝,我知道我的软弱,也知道我信靠祢的时候,祢便作工在我身上,使我刚强.祢帮助我胜任有余,即使我信心不足;祢给我力量,好叫我成就祢要我做成的事.奉耶稣基督名求的,阿们.


取自于:90天灵修旅程活出美好
作者:Joel Osteen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