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场-Charlie

看书是一件很乐趣的事,因为在这群书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故事激励,别人的经历,感受到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在古时文字尚未发明以前,是以口述故事来传讯古老智慧的唯一方法。在这里要介绍一本书给大家的是【生活片场】Stories to Nourish the Spirit and the Heart 由Jack Kornifield and Christina Felfman合编写的。在这本书蕴含许多动人的故事,有智慧的教导是值得我们可以去思考的空间。有兴趣的想阅读次书,可以去主恩堂的图书馆借阅。

书里其中精华篇:

麻烦的舌头

一位弟兄说:【我的舌头带给我麻烦。当我在人群中时,我无法控制我的舌头不诅咒或唾弃人们的好行为,我该怎么办呢?】

马多斯神父回答他:【如果你无法控制自己,那就远离人群独自生活吧!因为和别人一同生活必须要圆滑一点,这样才能四面八方转动。】

接着神父又说:【我独居并不是因为我有美德,而是因为我的懦弱。要知道,能在人群中生活的人都是很坚强的。】-荒汉神父-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