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日记

10月28日 雨天

今天乌云漫步迷茫着这个天空,雨稀哩啪啦的下着,几乎像一颗珍珠断了洒满整个大地。上完课了,我就撑着伞等巴士回去了。凝视着灰色的天空,要感谢神赐下恩雨给我们。前阵子,因邻国Jakarta, Sumatera在焚烧森林,再加上风飘季节美丽的风下之乡就这样不幸给遭殃了。大地是如此的风光明媚,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是天父细心的创作。天父也赐福给好人和歹人,祂爱我们如至宝。

每个周四晚上,依然有上课。我像往常一样很早就去班上了。未去上课前拎了一本信仰书“没有道理的真理”去班上看顺便等时间到上课。这本书是默想基督的言行不难消化但一部分有点深奥需要阅读几遍。不知不觉读到眼睛很困倦于是就趴在在桌子上睡觉。在我迷迷糊糊的潜意识中我回想起我已经在这里念书差不多2年多了,也只剩下一个学期就毕业了。时间过着真快,回头想起就要快进入新的一个人生阶段了,感觉有点恐惧有点无奈。会有这样的感觉可能跟我之前所拟定的生涯规划在更改过了真的没有信心。神啊,你的心意是如何。三年不长也不短确实经历了很多,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三年神塑造我了,为何我对明天还是没有把握。简单地脑海就出现一首很普通的诗歌‘因祂活着’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因他活着不再惧怕。我深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祂活着。是的,我的耶稣已经胜过死亡权势祂已复活了。唯有祂能给予我心灵上的平安,唯有祂能给予我盼望,唯有祂能掌管我的明天。神赐给我的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后记:说实话对于未来感到相当没有安全感,于是就找了一个属灵的朋友向他述说自己的状况。他告诉我对于未来没有安全感乃是因为我还没有把未来交托给神。这一句话点醒了我,想到自己明年毕业,要去的方向,神的心意,我尚未完完全全把未来要走的路交给神。前一个星期,我的朋友也是在考虑毕业后是否去与留。我也记得和这位朋友讲过无论到何处,我心以备妥。如今这句话也是要帮助我要好好预备自己的去向。charlie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