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经历神

硕士第一年,我申请了三个的奖学金。 我很期待我会拿到其中一个,那样我的生活费, 学费就有着落。 第一个奖学金, 我错过了因为我迟发现,结果就作废。我当时很懊恼,为什么我会这么大意,但是已经于事无补。 当第二个奖学金 名单放榜时, 另我大失所望。 一个我最有把握的选择, 竟然给我落空了。我难以接受,当时我的心也跟着落空了!我烦恼,如果我没有这笔奖学金,我要如何继续深造呢?我不想再让家人为我的学费,生活费操心,但我又能怎么办呢?当时,我开始埋怨起来,心中充满的只有苦毒、不满、怀疑!我甚至怀疑上帝的真实、怀疑上帝的全能。我问上帝说:“既然你是全能全知的神,为什么你不听我的祷告,也没有回应我的祈求(因为我已经为这件事祷告了许久)。“上帝啊,你是不是死了!”这就是当时,我心中的黑暗。

上帝祂真的很奇妙,很真实。祂满有慈爱、有恩典、且不轻易发怒。祂愿意接纳我们所有,纵然有许多的不完美。 神透过每天的灵修篇来告诉我“祂是全能的神,在祂并没有难成的事!”祂透过圣经经文,创世记18:14“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告诉我既然今天祂有能力叫已过生育年龄的撒拉生育,使亚伯拉罕在年老时乃得以撒为子, 那今天祂绝对有能力叫已经绝望的我死灰复燃!其实,对于第三个的奖学金,我并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前面两个奖学金却让我大失所望, 我还能期待什么呢?我想自己好像撒拉,已经过了“生育期”不可能会有儿子了。 我开始自作聪明,虽然一方面依靠神,一方面任然想靠自己的方法解决问题。我就又再去申请第一个我错过的奖学金,我再去拿表格、照相等,希望这次会有转机,花了我一些钱,将表格寄了去,但是却石沉大海, 我彻底失望了!

原来, 上帝没有对我失望,当一切都失望、失败时,请记得上帝是你的最终希望!上帝透过牧师传道的信息,及每天的灵修篇不断的向我说话, 感动着我。最后, 神让我知道今天可能我的祷告祈求的方式错了,过去的我只是一味的求这个、那个,埋怨神我所没有的,却很少向神感谢今天我所拥有的一切!我开始改变我的祷告方式,我感恩、感谢来祷告。我告诉神“今天我有机会读到硕士乃是你的恩典,有机会透过学习与研究让我知道袮创造的奇妙可畏;因为今天还有许多人他们没有这样的机会,甚至没有机会学习”。当我这样开始祷告时,我心中的重担,压力,烦恼,苦毒, 埋怨, 不满就渐渐的脱落了!真的好奇妙!

就在去年的圣诞节,我觉得这是上帝送个我的一份“迟来的圣诞礼物”。我得到消息,我的第三个奖学金有着落了。我欣喜若狂,我难以理解因为这三个奖学金中,这一个奖学金的条件是最好的, 当然也是我最没有把握会得到的,然而神却奇迹般的让我得到了!我苦苦等了半年多的时间, 神终于回应了我的祷告,所赐给我的是超乎我想,我所求的!哈利路亚!赞美主!

从这个经历中的得着:
1. 神是全能的神,神的话语是可信的、真实的,祂不会让祂的儿女们的希望落空。
2.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然, 我们只会不断的走着冤枉路。
3. 神赐给祂儿女的是最好的,而且是最适合的。
4. 神做事有祂的时候,祂不误时也不误事。
5. 神有丰盛的慈爱、恩典、怜悯,且不轻易发怒。纵然,自己有许多不配(怀疑神的真实,恼怒神)但祂任然毫无保留的接纳软弱无知的自己。
6. 信心需要经过熬练才能看得出它的坚韧度。我的信心经过“试验”后才知道自己信心是建立在磐石上还是在沙土上。信心不是头脑、知识、理性上的相信神, 而是生活、生命中自己真实的经历神!
7. 要常常学习向神感恩,为着自己所没有;自己所拥有的,都要向神感恩。感恩能使到许多的埋怨,苦毒,不满,消极思想消失。

子杰导师

主编的话:感谢神,因祂是耶和华以勒的神给予子杰导师继续深造也在大专继续牧养我们(大专生)。相信这些都是上帝精心的预备与带领。愿子杰导师经过生命的历练,操练信心祷告越能活出璀璨的生命。愿神祝福子杰导师的硕士学位能学以致用,见证神恩。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