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幽默 (7)

弟兄变成昆仲  
要用智能与外人交往(西四5),这是很要紧的事。一个还没有信主的人的看法、想法,与基督徒完全不同,甚至对于一个名词的了解,也常不一样。举个例:有一次我应邀到花莲去布道,第二天一早接到一个电话说:「寇弟兄,今晚是谁讲道?」我还没答复他,他又说:「是不是令弟讲道?」我说我没有弟弟,他说报上说有。结果我看了报纸,才知道报上登「寇世远昆仲莅花布道」,我一个人怎么会成为昆仲呢?原来报馆编辑以为「寇弟兄」是指寇氏昆仲二人,所以把弟兄改为昆仲。  
如此借口  
德国法学家和历史家菲力斯达恩一次在汉堡演讲后,被请为一个宴会的上宾。达恩拒绝了,声称他曾经有一次在汉堡六个星期,除了吃喝睡觉之外,什么都没做,他不要再重复这种浪费时间的经历。为难的主人问达恩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他的回答是「我一生最初的六个星期」!
家务清单  
对于催促孩子做家务,我感到十分厌倦,于是拿出纸和笔,写下孩子该做的事,一共三十一项,然后把单子贴了在墙上。稍后,我丈夫走过来细看那单子后,严肃地对我说:「神也只有『十诫』。」  
感谢不来  
某星期日教主日学时,为了令学生更投入,我请他们说出自己有什么应该感谢神的。小朋友纷纷发言,说「我们的健康」,「我们享有的自由」,「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庭」等,有个男孩热烈地喊道:「我们的兄弟姊妹。」另一个男孩马上愤怒地抗议说:「那可不包括我的姊姊!」  
广东国语  
主日聚会的时候,有一位广东姊妹祷告,她说:「鸡啊,鸡啊,我们感谢你。」原来她说的是:「主啊,主啊,我们感谢你。」另有一位广东青年祷告说:「骂人的神啊,求你帮助我们。」原来他说的是「万人的神」。  
林语堂从幼到老的心路历程  
林语堂晚年对友人表明心迹的言论,虽属幽默风趣,但却发人深省,他说:「我幼年时什么都不懂,读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才知道什么都不懂,到了中年我以为什么都懂,到了晚年我又感觉什么都不懂。」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