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水桶

从前有一位员外,他请了一位管家,这位管家每天要为主人到距离住屋两里以外的一口井那儿打水回来使用.管家双手提着两只水桶出门,其中一个水桶完好无缺,另外一个水桶底部则有一条小裂痕,因此每次即时管家把两个水桶都盛满水,提回到主人家时都只是剩下一桶半的水.


经过了一段日子,那个有裂缝的水桶心中一直闷闷不乐,终于鼓起勇气对管家说[我实在非常抱歉,因为每天你打的水都是从我身上漏掉一大半,结果害你常常遭到主人责备,又要多走好几趟,才能有足够的水用,我这么差劲,为什么你还要用我?]


管家笑了笑,没有回答.第二天依旧提着这两个水桶出门,走到半途时,他让那个有缺陷的水桶看看地面,在路的一旁竟开满了漂亮的鲜花,万紫千红,非常好看.管家说,他常常采撷这些鲜花去点缀主人的房间,令主人高兴.


管家告诉水桶,就是因为发现水桶有漏水的问题,于是在路旁撒下花种,水桶虽然会漏水,可是这样一来,反而是最好,最方便也最有效率的灌溉器,这些[漂亮的花,全释水桶的功劳!


天生我才必有用,纵然水桶有缺陷,但一样能为世界带来价值,更何况是人类.只要好好发挥自己的长处,每个人都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看完这篇故事后,发觉自己是个很缺乏的人,许多东西自己都不会.但是,神却偏偏喜欢叫你学习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学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是件很困难的事,需要费很大的时间与力气去说服自己顺服.我有时真的希望自己是个十全十美的人,这样什么事都可以掌握,但是人的不完美,缺陷确实是存在的.我就像故事中的缺陷水桶一样,明知道自己会漏水,但是管家还是一样使用漏水的水桶完成了很美的事.神知道我的不完美但是他仍然使用我来完成一些事.有时,自己真的想逃避甚至找藉口推了就算.但是,有时并非想逃避或者找一些藉口解决就可以.而是神要让我学习自己克服自己惧怕的事,学习仰望神.虽然,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流了多少泪水,也失望过,也伤心……但是,只要回头一看神其实一路都在陪你.这也是我想对自己说的话,希望自己真的能勇敢去面对艰难的任务.盼望你也能战胜你心中的惧怕,能完成神要你完成的事.


我们一直都在追求完美,但是多少时候我们却往往追不到完美的程度。上帝就是那个管家,祂知道我们的不完美却还要使用我们。虽然我们不是最聪明的人也不是最有本领的人但是神从来因为我们有缺陷而放弃我们。反而加倍的给予我们智慧去完成祂要我们完成的事。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