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典浩大-顺祥-

回想起这四年多进五年在沙巴的时间,那是我生命成长的重要旅程。在大学的三年中,我做了两年的组长。这两年的组长生涯,我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这当中,我经历到神许多的恩典。同工们你经历到神的恩典了吗?在此我愿分享我的部分经历如何得到神的恩典。

带小组要投入
小组是上帝的,我们只是神托付给我们去管理小组。我们要成为小组的好管家,如果今天我们成为小组里的同工如守望者,见习组长还是组长,但对小组不够投入,常把小组的责任推给其他同工,那小组就不见得会成长了。曾有位小组组长,整个小组只有他一个同工,其他同工都毕业了。这位组长也是在大学里才开始信主,原本那个小组需要解散,但这位组长却选择坚持保留小组。新来的组员都是第一年生,就这样,这位组长必须从1w带领到4w包括茶点。他也坚持每个星期探访组员。他的坚持及投入,使得那个小组渐渐成长直到他毕业后,小组继续成长到分化。
在他带领小组中,我相信他可能有面临挫折甚至想放弃小组的时候。我想这是很多组长同工们的写照。在我成为组长的那两年,曾有一段时间几乎想放弃小组。那是在我最后一年的大学,面对课业的压力,看见其他同学在努力作assignment时,我却要准备小组的东西。考试要到时,我对去小组抗拒的心就越强,看到其他同学都在努力读书,我也很想在那段时间努力读书,总觉得如果去小组会使我考试变差甚至不及格。

感谢神这念头没有成为事实,我坚持去小组,也坚持带领小组,成为其他同工的榜样。现在回想起来,我感恩当初的坚持,不放弃小组。也因我的坚持,神使我的生命成长,也让我的成绩能荣耀神的名。

小组面对困难是神要我们成长的时候了
很常时候我们祈求神说让我们生命成长,但我们不懂神会用什么方法使我们成长。我相信当小组面对问题、困难时,就是神要我们成长的时候了。有问题,有困难时,我们才会晓得自己的无能,才会求神帮助。在我作组长期间,有些组员不怎么爱来小组,我就觉得只要努力去关心他们,他们一定会来的,总认为有付出必有收获。因有这种想法,所以使我失望了。之后我明白到,我们努力的作关心及布道工作,其它一切都交托给上帝。就如一片田地我们努力的耕耘,努力的浇水施肥,但使它成长的是我们的神。组员们不委身,没有人愿意成为同工,面对学业上的压力。。。这些都是我们在小组事奉中可能都会面对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都是神所许可的。
同工们,当问题来临时,不要选择去逃避,勇敢积极的去面对,你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必有同工,导师及耶稣基督陪着你一起面对问题。当事情过去时,你再回头看一看,留下的是那美好的回忆。在主日,我们一起加油吧。加油!!

0 评论: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Post a Comment